战略合作

打破传统认知!女人或许天生比男人更适合运动!

2017-12-07 09:20:44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日前,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applied Physiology, Nutrition, and Metabolism上题为“Sex differences in the oxygen delivery, extraction, and uptake during moderate-walking exercise transition”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滑铁卢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当开始锻炼时,相比男性而言,女性可以更加快速地对氧气进行加工处理。

快速的氧气摄入会减少对机体细胞的压力,同时其也被认为是有氧运动的一个重要指标;研究者Thomas Beltrame表示,本文研究与人们的普遍相反背道而驰,传统认为男性的身体能够更加自然地进行运动;文章中,研究者对18名年龄和体重相似的男性和女性进行研究,当参与者进行跑台运动事研究者对比了男性和女性机体对氧气的摄取及肌肉对氧气的提取情况,结果发现,女性能持续以超过男性30%的比率对氧气进行加工处理。

研究者说道,我们发现,女性的肌肉会更快地从血液中提取氧气,从科学的角度来讲,这意味着女性有着更好的有氧系统;通过对氧气进行更加快速地加工,女性机体中就不太可能会积累更多和肌肉疲劳、运动状况不佳的相关分子了。

Beltrame表示,目前我们并不清楚为何女性能够快速实现对氧气进行摄取,本文研究结果动摇了传统观念和认知,同时其也会改变我们进行评估和运动训练的很多方式。后期我们还将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探寻诱发这一现象的原因和机制。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