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雾霾之下 你不能忽视的肌肤养护之道

2017-11-28 15:22:30  来源:凤凰网    转载

雾霾高发季节已到,随着供暖开始,室内空气质量亦不容乐观,雾霾除了影响人的呼吸系统以外,更会对皮肤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我们应如何应对呢?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为你介绍几种防护的方法。

雾霾和风沙中的有害颗粒物及灰尘不仅是附着于皮肤表面,污染物接触皮肤后引起表层皮脂氧化,令毛孔堵塞、滋长闭口,而且还会加速肌肤老化,暗沉、粗糙问题接踵而来。严重还会引发肌肤泛红、瘙痒、过敏等症状,所以肌肤护理的#$步就是#@清洁。

清洁#$步:卸妆

在雾霾天又必须化妆时,因肌肤大面积的暴露在有污染物的环境,卸妆可要比平时更加注意。尤其是额头、鼻子比较高的T区部位要尤其认真清洁,否则毛孔粗大的问题就会更加严重。肤问题也在敲响警报。霾害和风沙对皮肤有很大杀伤力,如何降低、抵御伤害?关键步骤还在于清洁。

清洁第二步:洁面

洗脸虽然不是雾霾天的“季节限定”但是在这样的特殊日子里确实是要更加注意。但用力并不代表洁净,可以让洗面产品在肌肤上多停留一下,用手指温柔的按摩带走脏污,T区按摩时间可以加长,两颊可以不用停留太久。当然也可以使用洁面仪做辅助,声波震动原理可以有效清洁肌肤,值得注意的是应该用仪器的原理去慢慢清洁,而不是大力的“刷洗”肌肤,以免拉扯产生细纹,让雾霾趁机侵入皮肤纹理。

清洁第三步:清洁面膜

有时候犯懒或找不到时间就会忽略一周一次的深层清洁,在雾霾天绝对不行。每周1-2次的深层清洁在空气污浊的日子里是重中之重,清洁没做好,每天涂抹再好的保养品都是做无用功。含有火山泥、高岭土等清洁泥膜类产品可以有效吸附肌肤脏污,温和的去除皮脂和污垢,在使用之前可以用热毛巾或蒸熏的方式让毛孔打开,#@带出毛孔中的脏污。时下流行的碳酸面膜也是老废角质杀手,在驱赶雾霾脏污的同时,像汽水一样的泡泡充满童趣,为雾霾天带来洁净的好心情。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