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怀孕后能热敷胸部吗 作用有不少

2017-11-09 10:10: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怀孕中乳房出现的肿胀甚至疼痛的情况,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乳房护理方式来缓解。因此,怀孕后是可以热敷胸部的,还能配合按摩来缓解胸部的不适感。

从怀孕后几星期开始,会感觉到乳房肿胀,甚至有些疼痛,偶尔压挤乳头还会有粘稠淡黄的初乳产生。进入妊娠的第二个月时,乳房逐渐膨胀起来,十分柔软,并且由于乳腺的肥大,使得乳房会长出类似肿块的东西;接着,乳房皮肤下的血管变得明显突出。乳头也会渐渐变大,乳晕颜色由于色素沉淀的增加而日益加深,乳头的突出也较为显着。

另外,在怀孕七个月以后可以用热毛巾敷胸部,这样可以帮助胸部下奶水顺畅,而且也可以轻轻拉伸乳头,这样也帮助宝宝吸吮顺利。孕妇每天可以热敷至少二十分钟,两侧胸部轮换着热敷。而且从七个月后就要坚持到生孩子为止。这样对产后奶水有帮助。

五种情况不能热敷

1、急性腹痛在尚未确定腹痛的原因和性质时,热敷会掩盖病情发展,延误诊治。

怀孕后能热敷胸部吗 什么情况不能热敷 热敷注意什么

2、面部三角区炎症感染如面部患疖、疔及腮腺红肿等,热敷会使局部血管扩张,细菌和病毒易进入血液而扩散到脑内,引起败血症和脑膜炎等严重后果。

3、急性软组织损伤尤其是损伤初期,热敷会造成软组织内出血肿胀,进一步加重损伤和疼痛。

4、眼部红肿尤其是急性结膜发炎(红眼病),如热敷可使局部血液循环加快,使病毒扩散到整个眼部,甚至导致眼严重充血。异物入眼(蚊虫、化学品等)引起急性眼睛红肿、痒痛等,热敷会增加刺激,使炎症加重甚至出血。

5、创伤后内脏出血严重外伤造成的头痛、腹痛,不应热敷。如果颅内或脏器出血或有出血倾向时(家长无法判断),热敷会使出血加重,甚至危及生命。这类患者应当赶紧送到医院救治。

热敷注意事项:

1、热敷的部位主要是项背、四肢和腰部。

2、毛巾必须折叠平整,这样不易烫伤皮肤,并可使热量均匀传递。

3、热敷时可隔着毛巾使用拍法,但切勿在热敷时或刚热敷后使用其他手法,否则容易破皮。

4、热敷的温度应以病人能忍受为度,要避免发生烫伤。对皮肤感觉迟钝的病人尤需注意。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