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肺泡不可再生 空气污染时刻损害健康!

2017-11-08 09:36:18      家庭医生在线

跟几个同事聊天,说到了雾霾问题,然后又说起了中国的环境污染问题,比如小时候的天还是蓝的啊,小时候门前的小溪还是清澈的还能捞到鱼现在却成了条臭水沟,等等。然后又顺便感慨了一下发达国家环保做得好。

这时候突然有个同事说,其实这一切都是正常现象,中国要想发展,必须经历污染。就拿你们羡慕的发达国家来说,英国伦敦当年的烟雾死了一万多人,日本的水俣病有多少人汞中毒死了,连猫都有汞中毒自杀的,还有美国的什么光化学烟雾事件也挺严重的。所以你别看他们现在环境好,其实都是从那时候过来的。

没工业连裤子都没的穿,还提什么污染不污染。

一时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竟无法反驳。不过仔细想想,雾霾确实不好闻啊,污水也不好喝,在这方面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渴了要喝水,饿了要吃饭,冷了要穿衣,为了生存,无论贫与富,高尚与低劣,勤奋与懒惰,生而为人无时无刻都需要呼吸。

中国要发展就必然经历污染,正确。有污染是正常的,正确。

如同社会要发展,就必须要允许自由雇佣允许人员流动,所以必然有人失业,失业率增加,会导致犯罪率上升,流动性强,给犯罪分子流窜作案提供便利,所以有人犯罪是正常的。

然而谁希望身边出现犯罪分子?

一般而言,和人争论这种问题没有意义,因为能左右政策的肯定不是所有人。所以大多数人讨论需求,能实现的行动只是讨论,却不能解决问题,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用有限的精力与资源仅仅只放在讨论上?

看不见蓝天跟小河变臭,水沟只是污染的表现,实际的健康损害是“润物无声”的空气质量为“良”的天气,时时刻刻在损害着你的健康。米微新风净化系统,创新使用全玻纤HEPA,斯里兰卡活性炭对于雾霾吸附性高达99.99%,守护您与家人的健康。

肺泡是不可再生的!可人的一生却只能通过肺泡中血液与空气之间的交流才能进行物质的分解转化获取能量生存。环境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1、一般人害怕肺癌,但肺癌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即使是烟民,最终得肺癌的也只是一小部分!雾霾更广泛的危害在于除肺癌之外,其他,无数可以折磨你的!疾病!如,哮喘病支气管炎心心血管疾病,现在你,仅仅在污染严重天气咳嗽几声,而慢性长期的影响也许在20年后等着你。

2、污水,你不用直接喝,但污水可以用来灌溉庄稼饲养牲畜,总有一部分上你的餐桌,这仅仅是针对于城市居民而言,那农村的饮用水安全,垃圾焚烧,废危处理又该怎么办?

由于以上两点,环境对于健康的损害,大部分媒体所强调的数据都是低估的,比如说,雾霾导致多少人早死?我们固然可以给每个人的生命一个估值,然而一个人在活着的时候所承受的痛苦,如何量化呢?学术上有很多量化的方法,这里不用多说,大众传媒上一般只会提到早死,以至于很多“置生死于度外”的人,乐观的以为大不了少活几年!事实上,他们也许会痛苦的多活很多年,再想想你的孩子,未来的孩子成长起来的时候,这个世界的环境会发展成什么样?

伦敦烟雾事件和日本水俣病发生的时候,人类对环境污染的,对健康的损害,缺乏认知。(伦敦烟雾事件)当时人们一开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一周之后才发现许多人死于呼吸道疾病,后来又陆续出现死亡案例,人们重新检查了当年的去世的人肺的样本发现,肺部有许多重金属、碳和其他有毒元素。水俣病于1953年,首先在日本九州熊本县水俣镇发生,当时由于病因不明,故称之为水俣病。

换句话说,海外诸国他们在发展工业时造成的严重污染,不是因为他们明知有污染而为了发展牺牲健康,而是根本不知道发展工业会造成污染,而正式发现后,针对污染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才,最终避免了现在的污染。今日的我们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明知污染会损害健康,我们明知已经有人提出并实践出有效的措施,甚至很多为避免污染而发展出的新技术,已经不需要我们从零开始了!拿无知时的过失为有知识的故意做辩护,非蠢即坏。

绝对的“无污染”是不存在的,我们永远在讨论的是污染程度,问题的复杂在于它的正面收益和负面影响,并非成比例的,作用于每一个人身上发展的#!大得利者,是#!能摆脱和消除负面影响的,而环境污染面前,#!脆弱的恰恰是#!底层者,没工业就没裤子穿的“赤贫阶层”,而可能是生不如死!无钱可治的疾病折磨以及家破人亡的绝症,原来的麻风村渐渐被日益增长的癌症村区代,只要你还承认中国贫富差距巨大,权利不平等,就不可以仅仅的把中国作为一个整体来长发展和污染的关系计算环境经济影响是一件极端,复杂的是我们在等待一个绝对,客观公正的结果前的不作为,本身就是一种伤害!更讽刺的是,而可能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医保和社保负担最终落在了谁的身上?医疗资源紧缺,谁#!苦?

说实话,这种事情别动不动代表国家了,其实你根本就不知道这辈子最后是受益者还是受害者。

有些环境问题是当时节约的小成本,未来要付出千百倍的代价去偿还,而且甚至不可逆,天津塘沽港爆炸,虽然严格来说是安全事件,但涉及的选址审批漏洞,违规操作和环境污染,执法存在的问题一脉相承。在这种问题面前,承认自己是只顾眼前利益的物种,#!好不必装作为了国家,利益,人类文明社会幸福。

来源:米微大净化平台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