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雾霾严重 雾霾天吃点什么有助防霾?

2017-11-06 11:37:4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雾霾又再一次笼罩整个北京城区,给上班族和户外晨练的人群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吃什么防雾霾呢?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

胡萝卜:维生素B的补充者

胡萝卜含维生素,能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牛樟芝:珍贵的中草药

牛樟芝含三萜类化合物、多醣体、超氧化物歧化酶等,能提高身体代谢,增强体质。

蘑菇:植物蛋白仓库

蘑菇含氨基酸、维生素,有助心脏健康,并提高免疫力。

香蕉:富钾一方

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治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

鸡肝:维生素A源泉

维生素A也叫胡萝卜素,能促进人体生长,增强抵抗力。还可以预防夜盲症、干性眼炎、结膜硬化、皮肤干燥、发育不良等。

腐竹:豆制品营养冠军

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数据表明,每100克豆腐、豆浆、腐竹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8.1克、1.8克、44.6克;含碳水化合物分别为4.2克、1.1克、22.3克;而水分含量则是82.8克、96.4克、7.9克。

荞麦:杂粮之王

目前,国际上常以“化学分”作为食物蛋白质营养价,化学分值越高,蛋白质越易消化,质量越高。荞麦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很高,化学分在80分之上,明显高于小麦和大米。

另外,荞麦非常有利于控制血糖,这是因为它含有其他谷物几乎没有的生物活性物质——芦丁,具有清除氧自由基、维持血管抵抗力的作用。

雾霾对人体肺部、呼吸系统有极大的伤害,所以在外出时要佩戴口罩来抵御雾霾的伤害;同时从户外回到家中要及时清洗面部、鼻腔和口腔,并且在睡前喝百年芝王熬煮的汤汁,能清理辅助在皮肤的灰尘、促进脏器排毒,防止细胞变异等。

除了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外,也可以安装米微新风净化系统。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