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哈尔滨今天凌晨PM2.5爆表 居民生命安全受威胁

2017-11-02 14:31:15  来源:凤凰网    转载

你试想过,有朝一日,呼吸新鲜干净的空气也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吗?这样的事已经拉开了帷幕,秋冬雾霾尤为严重,今晨哈尔滨录得PM2.5爆表,空气污染严重,居民出门不易,详情家医米微君为你介绍。

据了解,哈尔滨今天凌晨全市有严重空气污染,pm2.5和pm10超标,其中PM2.5平均1543微克,#!高站点2324微克,哈尔滨居民出门可能要面临的是生命安全的问题。

根据气象部门消息,哈尔滨近日来由于夜间受暖脊及西南暖风影响,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导致了严重的市区空气污染气象,空气质量AQI指数一度爆表,为此,哈尔滨市气象台在31日2点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大风天气的出现加速了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哈尔滨的空气质量在过去两天有所好转,但夜间仍然处于严重污染状态。

11月2日凌晨,许多网友在微博平台上表示不满,整个都是哈尔冰居民在雾霾笼罩下的瑟瑟发抖的画风。

据环境监测总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哈尔滨今天11月1日自16时开始空气质量达到了重度污染,并且数值一直攀升,在凌晨时分到达顶峰500,一直持续至2点开始下降,好歹放过了清晨通勤的上班族一命。在这种雾霾弥漫的时期,别说出门了,即使在室内也不一定能安逸,想呼吸到干净的空气已是奢侈事情。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