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为何生活规律,家人没有吸烟史 却得了肺癌?

2017-10-30 14:50:39      家庭医生在线

注意注意!随着气温的下降,一个名叫“冬天”的敌人已悄悄来临~!家医米微君温馨提醒:请大家做好“6防”准备——防干、防燥、防火、防尘、防霾、防盗(硬要加到6个)!

秋冬季皮肤干燥,风沙骤起,秋困身懒等等这些其实只是冬天危害的虾兵小将,因为秋冬空气流动性较差、干燥少雨等季节特性有利于雾霾的形成,因而秋冬季#!大的害人首领应当是雾霾,目前华北很多地方PM2.5指标已经开始急剧升高。

看到这,有读者要说标题与原文不符了,标题上说的是肺癌,文章里却说的是雾霾,你这个健康科普者并不及格呀!

这你可就不懂了!不知大家是否看过柴静的调查视频《穹顶之下》,里面有这样一个采访:一位50多岁的早期肺癌女患者,在医院的财务室工作,她跟家人都没有吸烟史。

为什么不吸烟,生活规律的人也得了肺癌?

患者家属是这样问的:您能告诉我,我的家人为什么会得肺癌?

医生大概是这么说滴:患者的肺淋巴结是黑的,这明显是因为人的肺吸了很多粉尘(空气污染)。淋巴系统是人的防疫功能,这个黑色的物质在上面沉积以后,可能把它的免疫功能锻炼得疲劳了,这也是为什么WHO把慢性肺病划为肺癌的高危因素以及把颗粒物列为人类一级致癌物的原因吧。

除了“烟”,雾霾与室内污染也是肺部健康杀手!

米微君你说的只是个例而已呀!不不不,这绝一不是个例,这只是米微君列举的“个例”网上新闻还有一大把呢,再说,还有数据!

据“肺癌帮”统计,全世界大约有1/4的肺癌患者为不吸烟者。在欧洲和美国,不吸烟的病例占肺癌的10%-15%,在东南亚,有一半患肺癌的女性从不吸烟。

因而,除了吸烟、二手烟、三手烟、油烟外,雾霾与室内污染是非吸烟者致癌的重要原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室内环境污染对人体的伤害更严重,美国环保署研究发现: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常常超出室外2~5倍,有时超过100倍。

为何我们的“肺部”在室内也这样危险?

(一)室内PM2.5

一般人70%~90%的时间都处于室内,实验证明人均PM2.5吸入量室内可占8成。世界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肿瘤》曾发表过一项研究结果:当1立方米空气中的PM2.5每增加5微克时,患肺癌的风险会增加18%;当1立方米空气中的PM10每增加10微克时,患上肺癌尤其是肺腺癌的风险会增加22%。

(二)装修污染

1、氡

氡气是由放射性的铀蜕变而成,据调查全世界20%的肺癌的发生与氡气有关,WHO亦曾公布,室内氡气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肺癌第二大诱因。

2、甲醛

长期待在甲醛含量超标在2.5倍的环境里面,就会引发支气管炎、哮喘、肺部感染、肺炎等严重伤害,超标5倍将引发癌症。

3、石棉

研究发现,石棉常可诱发肺癌及恶性间皮瘤,前段时间就有一个关于石棉致间皮瘤(肺内膜疾病)去世的新闻,原因是小时候她爸爸的工衣沾有石棉却经常抱着她……

4、苯

国际公认的致癌物质,能引发人体多种癌变。室内苯系污染物主要来源于家装中使用的涂料、油漆、各类粘结剂等。

5、氨

氨气吸入肺后容易通过肺泡进入血液,与血红蛋白结合,破坏运氧功能,减弱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引起肺水肿等肺部疾病。

如何清除室内污染?

有效的方法有:安全的材料、合理的通风、室内污染的定期检测和净化、适当延长入住时间以及#!有效的方法——使用空气净化器,例如米微医疗级新风空气净化器!

为什么推荐米微医疗级新风空气净化器?

因为,成人肺泡3-4亿个,空气污染中的微小颗粒可进入肺泡孔通过肺泡进入血液,危害人体健康。而米微却可以全面阻挡这些“害人”的小颗粒,把它“扼杀”在人体外,没有机会进入呼吸道或肺泡就将被米微完全“吞噬”!

米微拥有国际一级医疗专业级物理复合净化技术,采用高分子强效吸附材料与TVOC催化剂烧结成型,具有快速消除甲醛、强效过滤PM2.5、有氧通风以及高效抑菌四大功能,其PM2.5单次净化效率高达99.99%,对于一般的苯、甲醛、氨气等有毒气体具有高效吸附与催化分解能力,可全面有效地去除室内空气中的气态污染物、有害恶臭物以及室内二手烟、油烟等危险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米微医疗专业级物理材料,目前国内仅此一家!而且其拥有“永不退化”的功效,即——在规定的使用期限内,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净化效果下降,比如期限10年,10年的#$天到10年的最后一天,净化除菌效果都是一级棒!

此外,米微新风微正压技术能阻止室外雾霾渗入室内,室外新风与室内空气混合后净化,净化效率更高,让您与家人真正享受到“护肺清肺”的快感!

(责任编辑:梁嘉怡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