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锻炼水平较高的白人男性中年时冠状动脉钙化的风险较高

2017-10-20 09:45:4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Mayo Clinic Proceeding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和凯萨医疗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发现,相比锻炼水平较低的白种人而言,锻炼水平较高的白种人有86%的可能性会在其中年时期经历心脏动脉斑块的形成。

文章中,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多中心、以社区为基础的纵向队列研究,他们对3175名黑人和白人的体力活动轨迹进行分析,评估了参与者机体冠状动脉钙化的情况,冠状动脉钙化是临床中指示心脏动脉斑块和钙质积累的一项参数,冠状动脉钙化的存在及水平能够帮助临床医生评估患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中,参与者报告了其从1985年至2011年间的体力活动情况,研究人员根据体力活动的模式将这些参与者分为三个不同的研究小组,#$组在低于全国指导方针的水平下运动(每周低于150分钟),第二组满足全国指导方针(每周150分钟),而第三组则进行每周450分钟的体力活动;研究者Deepika Laddu认为,我们希望看到,随着时间延续高水平的体力活动和较低水平的冠状动脉钙化相关。

研究者发现,相比体力活动水平#!低的人群而言,体力活动#!高的人群在其中年时有27%的可能性会患上冠状动脉钙化;当研究人员根据种族和性别进行分层研究时他们发现,体力活动水平#!高的白人男性或许在其中年时有86%的可能性会患上冠状动脉钙化。研究者Laddu说道,由于本文研究基于人群长期的锻炼阐明了白人和黑人参与者在冠状动脉钙化发病上显著不同的风险水平,但这些数据也为我们进一步调查提供了依据,尤其是种族。

研究者表示,随着时间延续高水平的锻炼会引发心脏动脉压力,进一步引发高风险的冠状动脉钙化,然而这些斑块的堆积很有可能是比较稳定的,其并不太可能破碎诱发心脏病发作,因此在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员并未对此进行评估,下一步研究人员计划对此进行评估,比如参与者的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风险等。

最后研究者Laddu说道,本文研究表明,高水平锻炼的白人男性或许在其中年时患冠状动脉钙化的风险较高,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人都应当停止锻炼。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