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女性性高潮时大脑会出现怎样的变化?

2017-10-16 10:23:59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最近来自Rutgers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了为什么女性在性高潮的时候会对疼痛有更大的忍受能力,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杂志上,文章中fMRI检测结果同时发现:女性的大脑在高潮快要来临时难以回复到稳态水平。

此前关于男性与女性的性高潮已经有很多的相关研究,但我们仍然不知道在性高潮达到顶点的时候(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大脑究竟发生着什么。在此前的研究中,志愿者都要求在fMRI机器内进行手淫,而且在手淫过程中要尽量放开自身的抑制性。然而机械化的环境难以使志愿者达到兴奋的顶点。而在这一研究中,作者招募了10个处于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志愿者,要求他们在一间房子里进行两次的手淫致高潮的行为,并且观察了她们大脑的活动情况,与此同时,男性志愿者也接受了相同的试验。在这一研究中,女性志愿者的头部带有一个固定的装置,从而避免其运动对结果造成干扰。

结果显示,尽管有环境因素的存在,大部分志愿者都能够达到真正的高潮,因此研究者们能够清楚地看到大脑在这一刻发生的事件。他们报道称,在高潮顶点的时刻大脑的背侧中缝核区域的活动情况会有明显的提高。此前研究已经发现该区域对于控制血清素的分泌具有重要的作用,而血清素具有让人们感觉舒适的效果。因此,研究者们认为这一发现解释了为何女性在高潮的时候对疼痛的感觉会变得迟钝。

当然,研究者们还注意到了其它一些事情:大脑的大部分区域在手淫刺激以至高潮的过程中会变得更加活跃,这一发现与此前利用PET扫描仪得出的结果相反。后者认为大脑在高潮过程中会进入睡眠的状态,因此很多人宣称女性如果想达到高潮需要一个焦虑,而且注意力不会分散的环境。这一研究利用fMRI技术,从而使得结果更为准确。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