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点亮蓝色星空,是给自闭症儿童#!大的帮助

2017-08-22 01:06:23  来源:美通社    转载

摇摇晃晃的报幕员,略显凌乱的节奏,不是那么默契的配合,一首3分钟左右的曲子至少要排练半年左右的时间。到底是什么活动请了这样一个乐队呢?

这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团委、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点亮蓝色星空 关注自闭症儿童”爱心推广活动的开场节目。这些小表演者来自阳光蚂蚁心智障碍者艺术团。本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走进自闭症孩子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所遭遇的真实困境和所需要的帮助。

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美香老师在本次活动上呼吁:“现在急需的是要在我们的国家建立一条可以让自闭症孩子回归社会的路,让自闭症的孩子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有品质有尊严的在这个社会上活着!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帮助自闭症儿童的这个群体!”

在活动中,有来自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团委和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人士为在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训练的星宝家庭们准备了绘本、图书和玩具,希望他们可以更加健康、开心的成长。同时,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团委、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联合宣布成立“青年爱心志愿者团队”,未来将关注更多弱势群体,为他们服务,将爱心延续,点亮蓝色星空。

同时,在活动上,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的助理总经理陈洋也分享了一个数据:“2017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我国自闭症患者超过1,000万,儿童患者超过200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并且,在2018年,美国自闭症孩子的发病率可能会变成1/40,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我们希望可以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专家的带领下建立和健全相关的干预规范,使从业有认证,课程有标准,进而更好的为自闭症家庭服务”。

在活动后的采访中,陈洋还表示,自闭症儿童在非正规干预机构“受害”后,争分夺秒的努力挽救是给孩子#!大的帮助!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已经开启了专业咨询通道,为那些曾经“受害”的星家长们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并开展了线下的公益讲座,为更多的星家庭科普正确、科学的干预方式。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将持续秉承“越专业,越改变”的理念,为更多的自闭症及其他发展性障碍儿童提供客观专业的服务,让孩子的成长每天看得见!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