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长时间工作会提高患心颤的风险

2017-07-17 09:38:16  来源:生物谷    转载

根据最近发表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杂志上的一篇文章,通过比较了85500名志愿者的数据,作者们发现工作时间过长的人群患心脏节律紊乱(例如心颤)等疾病的风险要明显增高。

研究结果表明,相比于每周工作时间为35-40个小时的人群来说,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的人群患心颤的风险要高40%。该文章的作者,Mika Kivimaki教授认为:"这一发现表明长时间的工作会伴随心颤风险的增高,这也许揭示了为什么长期工作会导致中风等疾病的风险的升高,毕竟心颤是导致中风发作的主要原因。此外,心颤还会导致其它的疾病的发生,例如心脏衰竭以及中风相关的痴呆症等等"。

Mika Kivimaki等人通过对英国等地85500名志愿者的数据进行分析,比较了从1991年到2004年之间他们的工作时间的长度特征,并将其分为了三组:35小时以下,35-40小时、41-48小时,49-54小时以及55小时以上。所有参与者在研究初期都没有心颤的症状出现。

经过十年的追踪调查,作者发现其中新出现了1054例心颤的病例,而对于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的人群来说,他们患心颤的风险相对要高40%。

"40%的风险对于本身就有心血疾病高发风险的人群,例如老年、高胆固醇、超重、吸烟以及体育锻炼贫乏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很高的数字。而对于年轻、健康的人群来说,这一风险实际上并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该研究存在一些局限性,包括数据来源不够详实,以及没有考虑工作类型等等。然而,Mika Kivimaki教授认为如此大规模的数据是该领域此前从未出现过的。因此,对于后来的研究以及临床的防治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