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注射抗体Hf2有望降低体重增加和骨质丧失

2017-05-31 11:10:28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健康产业即将全面升级,以后健康产业将提供更专业的健康咨询以及行业新闻,敬请期待!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中国武汉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给更年期小鼠注射某种抗体会导致更少的体重增加和下降的骨质流失。相关研究结果于2017年5月24日在线发表在Nature期刊上,论文标题为“Blocking FSH induces thermogenic adipose tissue and reduces body fat”。

当变老和经历更年期时,很多女性更难控制她们的体重增加,这是通常是由于新陈代谢减缓的缘故。与此同时,很多女性也发现她们开始经历骨密度损失,这是由她们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导致的。在这项新的研究中,这些研究人员报道,他们发现更年期小鼠接受某种抗体注射后往往不会获得那么多的体重增加,也不会经历那么多的骨质流失。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被称作Hf2的抗体趋向于阻断促卵泡激素(FSH)产生。FSH是由脑下垂体产生和释放的。之前的研究已证实当女性进入更年期时,FSH水平往往会增加。为了测试注入Hf2的影响,这些研究人员移除几只测试小鼠的卵巢,诱导它们进入更年期。他们随后将Hf2注射到它们的体内,监控它们以便观察发生了什么。他们发现FSH水平趋向于下降,与此相对应的是,这些小鼠经历下降的体重增加和下降的骨密度损失。他们也注意到这些小鼠的耗氧量增加、体力活动增加和“白色脂肪”下降。之前的研究已提示着白色脂肪要比“棕色脂肪”导致更多的健康问题。

这些研究人员也将这种抗体注射到没有进入更年期的小鼠体内,结果发现它降低吃高脂肪食物的常规小鼠的肥胖。

迄今为止仍不清除的是这种抗体是否会给人类提供相同的益处,但是这些研究人员计划继续开展他们的研究来发现这一点。他们也计划研究将这种抗体注射到小鼠(和可能人体)中是否可能会降低肥胖相关疾病。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