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科学家发现HIV感染或影响机体大脑的正常功能

2017-05-12 10:40:00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健康产业即将全面升级,以后健康产业将提供更专业的健康咨询以及行业新闻,敬请期待!

日前,一项发表于国际杂志Brain Connectivit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密苏里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相比HIV阴性的年轻人而言,进行有限疗法或无任何治疗历史的HIV阳性年轻人的整个大脑结构网络往往会出现严重干扰,而且其大脑神经连接强度和效率也较差,同时这些个体的认知能力也会明显下降;随着大脑结构组织异常性的增加,HIV阳性个体的学习能力以及回忆测试的表现也会变得越来越差。

在这项题为“Topological Organization of Whole-Brain White Matter in HIV Infection”的研究报告中,研究者描述了他们的#!新研究发现,即此前没有进行治疗的HIV阳性年轻人的大脑连接往往会出现混乱的状况;此外研究者还发现,个体的认知表现往往和大脑连接性的改变存在功能性的关联性。

研究者Laurie Baker表示,这项研究中,我们利用磁共振成像(MRI)对参与者大脑中的白质以及整个大脑网络结构进行了组织结构的评估,从而确定了在解剖学上的大脑连接性或许能够作为一种有用且非侵入性的生物标志物来指示HIV感染者大脑中白质的破坏情况。

杂志主编Christopher Pawela博士认为,这项研究#!有兴趣的地方在于其是对有限治疗或无任何HIV治疗历史的年轻人进行的一项研究,文章中研究者非常罕见地检测到了HIV阳性年轻个体大脑结构和功能上的一些改变(除非个体患上了严重的神经性疾病),实际上研究者也能够在病情得到恢复的年轻个体大脑中检测到这种改变,这或许就提出了一种假设,即HIV的感染和个体大脑结构改变以及相应的认知能力的异常变化或许存在一定关联。

相关研究由美国家心理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提供资助,研究者表示,未来他们还将继续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阐明HIV影响感染者大脑连接性和认知能力的原因及分子机制。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