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重磅!科学家发现了5种新型血液免疫细胞!

2017-04-27 16:11:44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人免疫系统中的几种新型免疫细胞。

这些细胞是被称作树突状细胞和单核细胞的血液白细胞中的新亚群。研究人员发现了两种新的树突状细胞亚群及两种新的单核细胞亚群,他们还发现了一种新的树突状细胞前体细胞,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Science上。

来自Broad及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叫做单细胞基因组学的技术分析了人血细胞的基因表达模式。此前,不同的免疫细胞已经被研究过,并根据它们表面的蛋白进行分类。这项新技术则更强大,能够揭示旧技术无法发现的罕见细胞类型。

树突状细胞表面会呈递一种叫做抗原的分子。这些分子会被T细胞识别,随后T细胞会启动免疫反应。而单核细胞是#!大的血液白细胞,能够发育成为负责消化细胞碎片的巨噬细胞。

来自Wellcome感染和免疫生物学团队的Divya Shah说道:“两种重要的白细胞可以帮助人体对抗感染——树突状细胞和单核细胞。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使用了#!先进的技术发现了这两种细胞的类型比我们此前发现的还要多。下一步将是解密这些新细胞在我们人体健康和生病状态下分别发挥什么作用。”

这项研究是来自去年启动的人类细胞图谱计划的首批成果之一,本研究为在其他细胞和组织上进行类似分析提供了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