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头皮屑多怎么办?几招去掉烦人的头皮屑

2017-04-01 17:56:23      家庭医生在线

头皮屑就像是头发上的“膏药”,让人难受又尴尬,还总甩不掉。掌握小方法,能达到去除头皮屑的好效果。

头屑由头皮表皮细胞新陈代谢自然产生,头皮健康时脱落的细胞是我们不易察觉的粉末,数量不多,一般看不到。但当头皮出现问题时,表皮层没有成熟就脱落了,则会出现大量头皮屑。导致头屑过量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经常吃辛辣食物、喝水少,会使人体处于干燥状态,导致头皮角质层过多脱落;晚睡、熬夜也会造成头皮代谢异常,产生过量头屑。

头皮屑多在洗头前抹点橄榄油

头屑多的人#!好每天或隔天洗一次头,推荐一个保养头皮的方法——洗发前涂橄榄油。具体方法是,取少量橄榄油涂于发际处,并按摩至整个头皮。橄榄油是天然油脂,易吸收,能有效滋润头皮,缓解干燥。

去掉头皮屑的小妙招

方法一:用温水来洗头过于凉的水不仅洗不干净头发,还会造成头晕、头痛。反之,过热的水则会刺激头皮,使之分泌出过多的油脂。所以洗头发应用温水洗#!为舒适和健康。

方法二:要正确使用护发素相信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护发素是#!基本的养护步骤了,其实很多MM都没注意到,护发素只需涂抹在发梢即可,如果过多的接触头皮,那么是会造成头皮的负担,从而产生头皮屑。

方法三:很多人喜欢在晚上洗头发,但是要注意了,我们晚上洗头发的时候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一定要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因为洗完头之后,还有些水分留在头皮上面,上期这样的话,会使得头痛哦,但是吹头发的时候也不要吹得太干,这样也会有头皮屑的。

方法四:洗护合一并不好现在的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洗护合一的洗发产品,其实它的效果并没有说的那么的好。毕竟合在一起的是会产生一些矛盾,分开使用对于头皮和头发来说都更好,在选购的时候要看清楚些。

方法五: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很多人洗头发都是随便抓抓就好,其实那样对于头发而言只会使它越来越不好。正确的洗发方法应该是,把洗发水先倒在掌心,加入少许的水将其揉至出丰富的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要想减少头皮屑,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吃什么能去头屑?

南阳米,适用“血虚型”

大米100克、花生25克、萝卜50g、胡萝卜50g、猪排25g、油盐适量。放入植物油8毫升,将萝卜、胡萝卜、猪排在锅内炒至六成熟;加入食盐加热2分钟;将大米、花生掺入菜中;将上述混合物移入蒸锅中,蒸至米熟,即可食用。

红绿薏米粥,适用“湿热型”

红豆、绿豆、薏米各30克、江米50克,车前子、茯苓、麦冬各6克。车前子、茯苓、麦冬三味煎液1500毫升,去渣,加入红豆、绿豆、薏米、江米,熬至粥熟后,再闷半个小时,即可食用,每周两次服用。

蔬菜粥,适用“血虚风燥型”

材料:菠菜50克、大米50克

做法:将菠菜洗净,煮去涩味,切段备用。再将白米淘净,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水熬至米熟汤稠,再将菠菜放入粥内,继续熬至粥成。空腹时服用,每日一次。

雨花汤团

材料:黑芝麻、汤圆粉、可可粉、糖。

做法:黑芝麻炒熟,磨成粉,加适量水和白糖制成汤圆馅,待用;汤圆粉加水和少许可可粉和好,包入黑芝麻馅,做成汤圆;将汤圆下锅煮熟,即成。

鲍汁海参

材料:海参、西兰花、香菇、盐、鸡精、鲍鱼汁、高汤。

做法:海参发开,和西兰花、香菇一起用沸水焯一下;砂锅内放入适量鲍鱼汁和高汤,用盐、鸡精调味,熬成浓汁,下入全部原料,小火煨30分钟左右,即成。

琥珀核桃仁

材料:核桃仁、芝麻、白糖、色拉油。

做法:把核桃仁下入7成热的油锅炸成金黄色,捞起待用;炒锅内放适量白糖和水,小火熬开,倒入核桃仁,搅拌数下。把火关闭后,继续翻炒核桃仁直至冷却,撒上芝麻,即可。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