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男性吃饭时加进这样东西巨有效

2017-03-28 15:39:3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是现在困扰中老年朋友的主要疾病,如果这些基础性的疾病进一步发展,就是可怕的心梗、脑梗、静脉栓塞、血管性痴呆…日常生活难道就无法预防和避免?

男性往往偏爱动物性脂肪,但这会使肾脏超负荷运转,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风险。即便是“瘦肉”,其中肉眼看不见的隐性脂肪也占28%。专家 建议男性应学会清淡饮食,特别是减少动物性油脂(肥肉、油炸肉类、动物内脏等)和总的烹调油数量(一般不超过30克/日)。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

每天蒸饭加一把燕麦

1、降低心脏病风险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燕麦粥内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可以使人体患有心脏病的风险降低。

2、控制血糖

研究还发现,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β-葡聚糖,可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防止血糖和胰岛素的急剧变化,患有2型糖尿病或新陈代谢综合征的患者可以通过食用燕麦粥进行食疗。

3、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早在1963年,人们就已经发现取代普通面包的燕麦面包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美国专家研究显示,一个高血脂患者每天摄取3~4克β-葡聚糖,可降低“坏胆固醇”8%。而每100克的燕麦中,我们基本上就可以吸收6~8克的β-葡聚糖。

4、抗癌

据《食品与健康》刊文介绍:β-葡聚糖能杀灭肉瘤细胞、黑色素细胞等恶性细胞,对肝癌,乳腺癌的抑制率可与抗癌药物比肩,且无任何毒副作用,故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

5、保护肠道、促排便

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抑制腐败菌,促进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防止腹泻或便秘。

6、抗辐射

β-葡聚糖通过促进造血机能,增加白细胞、红细胞的生成,减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美国空军放射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实验显示,给小白鼠以致死剂量的辐射处理,结果发现,事先口服β-葡聚糖的受试鼠有80%完全不受辐射影响。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