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美国大城市医生预约时间#!长竟达52.4天!

2017-03-27 12:05:30  来源:健康界    转载

美权威医师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梅里特·霍金斯(Merritt Hawkins)最近就心脏病科、皮肤科、妇产科、整形外科和家庭医学科等5个专科的平均医生预约时间进行了跟踪调查。

美大城市医生预约时间#!长竟达52.4天!

其调查报告称,美国15个主要大城市中,平均医生预约时间为24.1天,该数据比2014年上升了30%。其中,波士顿等待时间#!长,达52.4天,而达拉斯#!短,约为14.8天。其他大城市医生预约时间分别为:费城37天,波特兰28天,西雅图28天,丹佛27天,洛杉矶24天。在医保接受度方面,允许使用医保就诊的情况平均占比84.5%,其中波士顿和明尼阿波利斯的接受度#!高,为100%;休斯顿#!差,为69%。 中等城市的医生预约时间平均值为32天,比大城市高出32.8%。其中等待时间#!长的是华盛顿州的雅吉瓦(Yakima),为48.8天。而蒙大拿州的比林斯(Billings)等待时间#!短,为10.8天。 梅里特·霍金斯总裁马克·史密斯(Mark Smith)表示,此次统计中的医生预约时间长度打破了自该调查诞生以来的#!高纪录,医生短缺问题由此凸显。

缩短预约等待时间:开放式时间表+网络医疗平台

3月20日,宾州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在《美国医学会杂志》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发表研究称,尽管美国医生预约时间较长,但导致就诊延误及就诊时间紧张的并非《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ACA),而是低效率:许多医生有着严格的日程表,这导致医患时间难以高效匹配,增加患者爽约率。如果医生采取开放式日程表,即留出一半档期来处理无预约患者,这一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同时,通过网络医疗平台处理随访患者也能使医生腾出更多档期供预约,从而有效缩短预约等待时间。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