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寨卡病毒还能导致心脏病?!

2017-03-14 10:33:12  来源:生物谷    转载

寨卡病毒在全球蔓延,然而,一项新的研究再一次将该病毒推上风口浪尖。近期,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的66周年年度学术会议上展示的调查结果显示,新的证据表明寨卡病毒对心脏有潜在不良影响。

该研究首次将寨卡病毒与心脏病联系在一起。加拉斯加和委内瑞拉的热带医学学院是寨卡病毒爆发中心,但在该地接受治疗无心脑血管病史的病人中,有一位出现了严重的心率不齐,三分之二有心力衰竭的征兆,即:心脏不能为机体泵出足够的血量。

心脏病学家Karina Gonzalez Carta在梅奥诊所从事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工作,是该研究的首席作者,她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已经表明,寨卡病毒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确存在相关性。"

对于那些要去寨卡病毒流行地区的人们,Carta建议:与医生交流获取#!基本的防护意识,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感染。与此同时,研究团队也将进一步将研究对象扩大到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

据世界卫生组织描述,感染寨卡病毒的症状通常包括轻度发烧、皮疹、结膜炎(俗称红眼病)、肌肉及关节痛、心神不宁、头痛等,这些典型症状会持续2-7天,防止寨卡病毒感染的#!佳措施就是防止蚊虫叮咬。

虽然该研究指出了寨卡病毒对人体的另一威胁,但又具有一定局限性。寨卡病毒是否会影响那些本身就存在心脏病的患者,若能够影响,它又是如何影响的,这些问题,并没有得到回答。但是,Carta表示,基于对其他节肢动物携带性病毒感染的了解,那些本身就存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将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