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关于抑郁症,专家医生怎么说?

2017-03-14 10:10:15  来源:健康界北斗学院    软文

抑郁症,这个潜伏在世间的隐形杀手,它以悄无声息的姿态吞噬每一位患者的求生意志。尤其是在高压环境下的娱乐圈,近年来屡屡曝出艺人抑郁自杀的新闻,数量之多让人触目惊心。公众人物的健康容易被人关注,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抑郁症则更为隐秘,可能带来更大的伤害。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自杀企图或行为。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抑郁症已成为世界第四大疾患,全球发病率约为11%,我国的发病率约为3%~5%。预计到2020年,可能成为仅次于冠心病的第二大疾病。


抑郁症并不可怕,有很高的治愈率,它需要的是正确的方法、充足的时间,以及更多的理解。

如果您感觉自己患有抑郁症,可以尝试一下方法:

1、坚持自己平常喜欢的活动

2、多与家人朋友沟通

3、适量运动,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

如果您的家人患有抑郁症,朋友患有抑郁症,您不妨这么做:

1、多沟通,让他们说出内心的想法

2、帮助他们克服“病耻感”,及时就医

3、定期锻炼,多参加活动

4、多一些体贴和宽容,不要列举更差的例子,避免增强他们的罪恶感和无望感

作为治疗抑郁症的医生,需要如何做呢?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进步呢?

欢迎各位参与健康界APP“四月精神卫生专题”听听行业大咖们怎么说?(应用商店搜索健康界即可下载)

本次主讲嘉宾主要有郑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北京儿童少年心理卫生中心主任)、陆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李卫晖(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精神科主任)等,每周二、周四晚健康界APP学院频道准点直播!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