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大健康产业呈井喷式发展 医通健康受关注

2017-01-16 14:48:10  来源: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大健康成为投资热点 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业内资深投资人和百亿大佬们给出了答案:大健康、大环保、科技 消费升级、创新金融、人工智能、新零售、企业服务、娱乐、内容等是2017年#!值得关注的领域。其中大健康颇受青睐,有机构预测,2017年中国健康产业规模将达到4.9万亿元。而且“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指出: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现阶段的市场规模据这个发展目标尚存在十几万亿的发展空间,这也就意味着有十几万亿的投资机会。未来大健康产业将呈现“井喷”式发展。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大幅攀升、亚健康成为常态等引爆了巨大的医疗健康潜在需求;经济的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促使人们对生活质量和健康的要求不断提升;再加上“健康中国”战略的政策的保驾护航,大健康行业迈入黄金发展期。

即使是在“资本寒冬”的2016年,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并购也风起云涌,收购金额更是高达千亿元之多。更有众多知名企业跨产业投资医疗领域:马云进军大健康领域,建立了阿里健康;雷军打造了身体健康监测的小米手环、小米体重计,探索大健康数据;腾讯整合执业医生资源,上线健康咨询业务;华为合作医疗机构为其提供设备和解决方案。

到2017年初始,已有不少企业拟在大健康产业投资布局。青海华鼎发布对外投资公告,表示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健康投资管理集团公司(暂定名); 劲嘉股份发布公告指出,拟与医学博士王维共同出资设立子公司:深圳劲嘉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星NEXT投资数字健康公司BioBeats……

“对资本而言,医疗健康产业始终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并且具有增长稳定且利润表现突出的产业,对于追逐利润的资本而言,具有成长潜力的细分医疗健康行业机会无论如何都是一个绕不开的产业。”王文华表示。

“互联网 大健康”或是下一个风口 医通健康颇受关注

毋庸置疑,大健康产业得资本钟爱。而“互联网 大健康”则被业内人士认为将会是下一个投资创业风口。其中将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整合,依托互联网技术创新健康服务的第三方平台被许多投资人看好。

其实在发达国家,第三方健康服务平台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美国的中等规模以上企业已普遍接受了第三方健康管理公司提供的专业化服务,而且超过9000万的美国人也购买了相关服务。但在国内,第三方健康管理平台还属于一个新兴的产业模式。不过,随着对高质量的健康服务需求人群的日益壮大,其越来越受到关注。

早在2015年就有国内外的知名风投关注并投资了国内第三方健康管理服务平台。比如专注投资健康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千骥资本,拥有上千家医院HIS系统的供应商-卫宁软件,以及日本屈指可数的住友商事都不约而同投资了国内突出的第三方管理平台医通健康。无疑,这是资本对第三方健康管理平台、对医通健康的认可。

当然,市场也印证了其远见性。2016年,医通健康紧抓大健康行业“风声水起”的大好时机,整合优质资源的同时,布局完善互联网 健康产业链,开启健康管理B2C垂直电商平台——医通在线。以互联网体检预约为入口,深耕健康大数据,优化用户体检,促进服务品质升级。在营销业绩大涨的同时,受到业界内外广泛好评。而在接下来的2017年,医通健康将继续着力开发公立医院资源,与之展开深入战略合作,促进公立医院互联网化,提升优质医疗健康资源的工作效率。让优质资源得以高效利用、使用户体检优化升级,这也是健康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大健康产业会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这是业界人士共有的认知。马云也曾经说: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2017年,大健康行业的投资热潮正在继续。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