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总是想睡觉是怎么回事?嗜睡的原因

2016-12-22 14:13:12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是不是看到别人每天都精神抖擞的样子特别羡慕,然而自己却怎么睡都睡不够。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关于“嗜睡”的那些事。

突然嗜睡的原因

1大脑严重缺氧:

危险征兆:反应迟钝。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的精神、神经症状,如记忆力下降、行为异常、个性改变等,有时候看起来还有点“发呆,反应迟钝”。

2肝脏出了问题:

危险征兆:皮肤发黄。卫生部出台了一项规定,单位体检或入学等不再强制检查乙肝五项。晓晓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他是小三阳,以前单位每次体检检查这个项目,都让他感到抬不起头来。于是,近期应酬多了,酒也放开了,喝了不少,身体也逐渐感觉疲劳起来,还伴随着皮肤发黄,皮肤粗糙、食欲不振、厌油腻、恶心等。

3糖尿病正在发生:

危险征兆:睡不醒啦。大脑长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还可以产生一系列身体疲劳,总感觉睡不醒。35岁的阿瑟因为工作忙,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谁知,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发现了事情的真相。糖尿病病人出现白天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两倍,因为是一种代谢疾病,所以这种病的表现多种多样,缺乏特异性。白天长期疲劳、嗜睡,也可能是糖尿病正在发生。

4脑溢血的先兆:危险征兆:

手指麻木。中年男性—旦出现原因不明的困倦、嗜睡现象,—定要高度重视,很可能是缺血性中风的先兆。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使中年人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明显增加,此时如果大脑血管出现险情,大脑供血供氧就会出现问题,出现困倦、乏力症状。此外还会有手指麻木、原因不明跌倒、精神状态发生变化等前兆。

嗜睡怎么办?

1、夜间要保证睡眠时间,中午午休

白天嗜睡的患者,晚上一定要不要晚睡,首先要保证睡眠时间,#!好能11点前入睡,养成定时睡觉的好习惯,另外,每天中午也可以小憩一会儿,就算是闭眼养神也可以。

2、注意饮食

不要挑食,每种类型的食物都要吃一点,避免营养不良,可以多吃些抗嗜睡的食物,比如香蕉、菠菜、草莓、金枪鱼和豆制品。

3、早餐要吃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吃好早餐能补充身体能量,让你一上午都有精神,预防犯困、嗜睡。

4、喝绿茶

喝茶提神是不错的方法,喜欢喝茶的人可以选择绿茶,当然也可以配点糕点来吃,绿茶提神效果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叶圻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