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杏仁虽健康 食用要小心

2016-11-04 10:29:04      家庭医生在线

杏仁是一种很健康的坚果食材,但并不是只要健康就可以安心食用,每种食材都有其独特的食用方法,如果不顾原则,随意食用,很有可能遇到弄巧成拙,会让杏仁变成伤害我们健康的“毒药”,所以正确食用杏仁是很有必要的。

杏仁不可乱吃

不宜食用人群:杏仁苦温润肺,润肠通便、仅适宜于风邪、肠燥等实症的患者。但是如果是阴亏、郁火的人,则不宜单味药长期内服。如肺结核、支气管炎、慢性肠炎、干咳无痰等症禁忌久服。

孕妇禁忌食用:杏子性味偏酸,属性热,具有滑胎的作用,它主要用于妊娠抬起重的人,而且杏子具有滑胎的作用,所以孕妇#!好不要食用杏仁。

过量食用的后果:假如过量食用杏仁的话,对身体也不好,特别是苦杏仁。苦杏仁的种皮和胚芽部分含有剧毒氢氰酸,如果不恰当地食用,则会导致中毒,出现眩晕,心悸、头疼、恶心呕吐、惊厥、昏迷、发绀、瞳孔散大、对光反应消失、脉搏弱慢、呼吸急促或缓慢而不规则等症状。若不及时抢救,严重时会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

杏仁的功效

1、杏仁是维生素E的#!佳食物来源之一,可防止健身或肌肉拉伤后自由基对肌肉的损伤,加快肌肉恢复。另外,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能够助于防止晒伤,预防认知能力减退,保护记忆力。

2、杏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吃25粒左右的杏仁可满足维生素B2日摄入量的17%。维生素B2有助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对体育训练、竞技发挥及力量训练至关重要,有益皮肤和肝脏健康。

3、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杏仁中富含的健康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降低“坏胆固醇”(LDL)水平,进而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

4、矿物质含量丰富:杏仁中的钙、镁和钾等矿物质含量丰富,有益增强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维生素E、钙、镁和钾组合,有益提高男性雄激素水平。

杏仁,于人而言,是一把双刃剑。食材虽然能够让人随意烹饪,但是人还是要尊重自然,留意食材天然的特性,健康正确地使用。

(责任编辑:李佳欣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