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全球1年新增逾70万饮酒致癌案例

2016-11-04 09:14:3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世界癌症大会11月2日在巴黎公布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饮酒造成的新增癌症病例超过70万例,饮酒罹癌致死共约36.6万起,主要集中在富裕国家。

研究人员比较嗜酒者和不喝酒的人罹癌风险后得出结论,估计每年5%的新癌症病例、4.5%的癌症死亡案例,都与饮酒有关。在饮酒跟罹癌致死的统计方面,研究人员发现,食道癌致死的关联#!高,其次为结直肠癌。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席尔德(Kevin Shield)告诉法新社,许多人不知道酒可能致癌。特别是乳癌,罹癌风险随酒的剂量而增加,这相当明确。乳癌诊断跟酒的关系#!强。研究人员发现,所有饮酒致癌案例中,每4人中就有至少1人患有乳癌。紧随其次的是结直肠癌,比例为23%。

虽然席尔德称饮酒致癌的机制不十分清楚,但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都把酒列为1类致癌物。

此外,研究人员还指出,在北美、澳大利亚,尤其是西欧,饮酒跟致癌的关系#!强烈。

(责任编辑:李佳欣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