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在苏召开

2016-09-26 09:53:5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CGC 2016)在苏州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承办,来自国内外消化学领域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碰撞交流共议消化病学#!前沿信息。

9月23日,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消化系病学术会议(CGC 2016)在苏州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承办,来自国内外消化学领域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碰撞交流共议消化病学#!前沿信息。

上午,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消化病中心主任杨云生教授,美国Charles E。 Schmidt医学院David Bjorkman教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Kenneth K。 Wang教授,亚洲消化研究院Nageshwar Redd教授,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魏来教授,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侯任主委、中山大学#$附属医院陈旻湖教授等专家分别做了全体大会报告。

杨云生教授在会上首次发布了#!新的《肠道科学2016版》,从人体表型组学的研究与应用,大数据时代的消化病学发展视角,提出智能消化病和发展的新理念。

大会设置约20 余个分会场,包括食管疾病、幽门螺杆菌、炎性肠病、肝胆病、胰腺病、胃肠动力与激素、消化介入、整合医学、胃肠道微生态、老年消化病、儿童消化病、功能胃肠病、消化生物样本库、肠内营养、消化病中西结合、消化病理学、消化心身疾病、消化临床流行病学及护理等专题会场,首次设立内外科对话、军事内科消化病分会场及首次设立世界胃肠病WGO 的TTT 培训项目,内容空前丰富。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中青年委员会及其协作组设立英文演讲专场,为我国消化领域青年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交流平台。本次大会设立的国际、港澳台分会场,继续引入国外学会、欧洲消化病联盟UEG,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同道进行精华荟萃报告。

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2900 多篇,经大会学术委员会审稿,中文优秀论文收入中华消化杂志、英文优秀论文收入SCI 收录杂志Journal of Digestive Diseases,以增刊正式出版。部分有代表性的优秀论文在全体会议和分会场进行发言和壁报交流。

大会期间,开设了由医药及器械企业组织的卫星会,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和研讨。医药及器械企业将展示他们新一代的产品、技术、研发理念等,为产、学、研、临床搭建有机的交流平台,推广我国消化领域的科技转化和发展。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