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姐妹网购美白祛斑霜 汞超标中毒

2016-09-26 09:44:21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爱美女士千万不可滥用美白化妆品!如果使用了美白化妆品,又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浮肿等症状,应首先怀疑自己是否汞中毒,及时就医,以免耽搁。

淮安王女士双脚出现水肿,开始她不以为然,直到后来双眼肿得都难以睁开她才重视。经多家医院诊断,花了上万元医疗费,查出患上肾病综合征,但没有诊断出病因。在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另一位王女士查出了问题:汞严重超标!经验丰富的医生怀疑是美白化妆品有问题!

导致王家姐妹汞超标的罪魁祸首就是网购的美白祛斑霜!

王女士一直为脸颊上的黄褐斑头疼,妹妹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美白霜号称纯中药无副作用,见效快,一口气买了9盒,使用有效后才推荐给姐姐一起用。最终,妹妹也检测出汞含量超标。姐妹俩被确诊为因使用含汞化妆品引发的肾病综合征。

汞为什么会使皮肤变白?化妆品中的汞经过皮肤直接吸收,与皮肤里的一种酶结合抑制色素产生使皮肤变白,起效快!但停下来就会反弹。

解放军307医院中毒救治科主任邱泽武说,来医院救治的汞中毒的病人并不少。除了常见的水银温度计,生活中还有很多看不见的汞,比如化妆品、美容美发产品里的汞盐,一些含汞的药品制剂、中药偏方等。邱主任说,“来我这里看病的汞中毒病人#!多的就是使用了劣质的化妆品,或者是去美发店烫染头发,还有的是去美容院做了护肤。”

汞中毒的症状很多样化,急性汞中毒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慢性汞中毒可能有头晕、头痛、手抖、失眠、水肿、步态不稳等症状,严重的会引发肾病。“之前我有一个12岁的小患者,就是因为用了劣质的化妆品引发了间质性皮炎”,邱主任补充道,“汞中毒的症状千奇百怪,接触方式不同、患者年龄不同,表现出来的症状都会不一样。大部分患者都是跑了不同的科室,做了好多检查,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汞中毒。希望大家平时要有一个警觉性,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尽量不要涂抹指甲油,减少烫发染发,化妆品一定要用正规厂家生产的。”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