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低血压吃什么 四种食物能治低血压

2016-09-19 10:59:31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是常见的情况,常会有头晕等症状。低血压如果不是很严重,一般不需要吃药,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那么低血压吃什么好?下面推荐四种食物。

低血压患者,应增加饮食营养、多食温补脾肾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还要注意少食多餐。以下来看看低血压患者吃什么好以及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低血压吃什么?

1、羊肉

羊肉属于温补食物,有祛寒、益气补虚之力,血压低的人#!适宜在秋冬季节将其与当归、生姜一起熬汤食用,可以起到补精血、调虚的温补强壮作用。

羊肉治低血压方法

黄芪30克,羊肉15克。黄芪倒入煮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滤渣留汁,将切好的羊肉倒入药汁内,熬煮1小时,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养血、益气、升阳,适用于低血压的人群强身升压。

2、桂圆

桂圆有补元气、通血脉的作用。《本草汇言》中还介绍:“桂圆,治沉寒固冷之药,壮命门之阳。”这对血压低、四肢不温、阴虚怕冷者#!为适宜。

桂圆治低血压的方法

桂圆肉、莲子(去芯)各15克,红枣(去核)3枚,糯米30克。直接将上述4味原料一并倒入锅中熬煮成粥即可。此粥是低血压患者的补疗食品方,长期服用有助于减轻症状、改善体质。

3、人参

人参一直是人们心目中滋补养身的佳品,性温,具有补气、固本、调虚等功效,且能调整血压;现代药理介绍,少量的人参具有升压的作用,所以血压低的人,可以经常少量服用人参,对提升血压的作用十分明显。

人参治低血压的方法

白参片5克,花生200克,红枣15颗。将上述三味原料一同放入砂锅内,加入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熬煮半个小时即可食用。具有益气升压的功效。

4、黄芪

不少中医文献都称“黄芪补一身之气”,黄芪确实是补气、升阳、调虚、固表的佳品,特别适合体质虚弱、免疫力低的人群。

黄芪治低血压的方法

黄芪30克,当归15克,母鸡肉250克,粳米200克。首先将黄芪和当归倒入煮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煮后,捞出药渣留下药汁,将切好的鸡肉和淘净的粳米一起倒入药汁中,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熬煮成粥,加入盐调味即可。益气养血,升血压。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低血压。

低血压注意事项:

1、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

2、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3、甲鱼烫等一些富含高蛋白食物。

4、食用一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

5、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调节功能,体育锻炼无论对高血压或低血压都有好处。

6、平时应注意动作不可过快过猛,从卧位或坐位起立时,动作应缓慢一点以防止晕倒。

7、低血压症状明显时,可以到中医科适当调理,一般不主张使用西药治疗。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