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三焦点人工晶体备受瞩目 满足白内障与老视矫治新需求

2016-09-13 09:15:16  来源:美通社    转载

2016年9月7日-9月11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暨第五届全球华人眼科学术大会于风景秀丽的苏州盛大召开。同期,由全球光学先锋蔡司公司召开的“全程视界 无镜睛彩”屈光性白内障及老视矫治#!新进展研讨会隆重举办。研讨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眼科专家,聚焦全球屈光性晶体技术的#!新进展,深入交流三焦点植入手术一体化解决白内障及老视问题的临床应用体会,分享前沿的学术成果。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姚克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张劲松教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张晗教授及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叶剑教授出席了屈光性白内障#!新进展专题研讨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姚玉峰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毕宏生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赵桂秋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4医院高晓唯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俞阿勇教授,以及意大利眼科学会主席 Dr。 Matteo Piovella 出席了老视矫治#!新进展专题研讨会。众位专家就关于白内障手术临床诊疗新技术以及科研、患者沟通等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了热烈讨论,而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技术作为白内障及老视矫治手术的突破性解决方案,以及为患者带来的舒适自然的视觉体验,受到了在场专家的格外关注。

“看得见”向“看得好”转变 白内障与老视矫治更注重全程视力

国民视力缺陷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白内障和老视更是当下威胁我国国民视觉健康的重要因素。我国40岁以上人口中未矫正的“老花”人数约为3.71亿[1]人,中老年人中普遍存在未矫正的老视眼;我国60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9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达到90%[2]以上。

与高居不下的发病率相对应,随着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整体提高,人们对于眼科治疗的术后效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看得见”向“看得清、看得好”转变,不仅要恢复基本视觉能力,也要高质量的远、中、近距离全程视力来满足生活中的功能性需求,提高生活质量。白内障患者希望在术后实现#@脱镜,而老视患者希望得到更年轻态的视觉体验,医学界顺应患者需求和学科发展提出了白内障和老视一体化解决方案,揭开了白内障和屈光手术的新篇章。

谈及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姚克教授表示:“中国白内障手术已经从防盲手术转变为屈光性白内障手术,致力于提高功能性使用,并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个发展趋势得到了学组专家们的赞同,而得益于技术的发展,实际操作已经沿着这个方向在践行。”姚教授提及,蔡司三焦点在国内上市后浙二白内障团队已经使用了百例,术后效果均非常理想,也很令我们鼓舞。我们的团队正在密切跟踪其在国内的使用情况,验证其积极的长期临床效果。

三焦点人工晶体掀起技术革命 提高患者满意度

应对严峻的发病形势和变化的患者需求,与会专家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众位专家一致认为,过去白内障手术的目标主要是为患者复明,随着医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已经能够在为患者重现光明的基础上,提供更清晰、舒适、持久的高质量术后视觉。尤其是作为突破性技术的代表,三焦点人工晶体帮助患者同时拥有清晰的远、中、近全视程视觉体验,同时解决老视、近视、散光等问题,真正解决了以往患者术后仍需配镜的困境。

白内障手术已经为大众所熟悉,而老视矫治本身是较新的概念。虽然在学术界已经掀起了新的发展趋势,老视矫治在公众中的认识水平尚待提高。老视作为随着年龄增长不可回避的问题,其患者数量和矫治数量存在严重的不对等。不少老视患者存在着认识误区,认为年纪大了得老花眼,治不了也不用治。实际上我们现今的技术水平已经能够帮助老视患者实现年轻态的、无镜片状态的完美视觉。改变现有的认识误区,使得更多中老年人正确认识老视矫治是眼科学术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聚焦人工晶体技术的发展,正是三焦点人工晶体出现后,屈光性人工晶体走到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弥补了以往单焦、双焦人工晶体的不成熟和不完美性,以其高质量的远中近全程视力,成为老花眼矫正手术的理想选择,且实现了白内障老花矫正一体化解决方案。

从临床和患者满意度来看,三焦点人工晶体全球上市五年来的临床应用显示,其术后视觉效果质量高,脱镜率高,帮助患者获得远、中、近不同距离的高质量视力,大大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