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百度搜狗未进审查义务 涉嫌发布违法广告被调查

2016-09-06 13:49:3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9月1日刚刚实施,百度搜狗就因涉嫌对违法医疗广告未尽审查义务,而被立案调查。

据悉,北京市海淀区执法人员在近日使用百度、搜狗搜索平台对200余家医疗单位进行了网上巡查,巡查发现大部分“广告”标识已经取代原来的“商业推广”。

但是仍有部分医院在搜索引擎中的“广告”部位出现含有绝对化用语、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等内容的广告。比如宝岛妇产医院称引进台湾“顶级”团队;京科肝泰医院自称“90%的肝病患者前来医院就诊”;龙城医院则自称是“北京海淀#!好的妇科医院”。

执法人员指出,《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中明确规定,推销商品或服务的付费搜索广告属于互联网广告。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发布这些广告,涉嫌未尽审查义务。目前,海淀工商分局稽查大队已对涉嫌违法内容进行了取证,对涉案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