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肥胖让大脑老十岁 新增8种癌症风险

2016-08-26 14:46:20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肥胖的危害又增加了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可以让大脑老十岁,让中年人早衰10年。肥胖不但让大脑老十岁,还新增了8种癌症的风险。

如今的世界已经成为胖子的世界,到处都可以看到肥胖的人。据悉,肥胖是百病之源,容易引发多种癌症。那么你知道肥胖应该如何减肥呢?

研究证明肥胖让大脑老十岁

英国剑桥大学#!新一项研究再次证实,体重超标的人,大脑萎缩可能更严重,50岁肥胖者大脑与60岁体重正常人的大脑相当。

研究对473名年龄在20~87岁的参试者大脑进行研究,依照体重指数大小分成超重组和偏瘦组。结果发现,超重的人大脑结构与正常体重的人相比有所不同,体重指数(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超过25的人,普遍存在脑白质减少的情况。脑白质是大脑内部神经纤维聚集的地方,这一区域的萎缩意味着大脑的老化。

研究团队随后还研究统计了两组参试者脑白质体积与年龄的关系。结果发现,50岁肥胖者的脑白质体积相当于60岁偏瘦者的脑白质体积,这意味着肥胖让中年人大脑早衰了10年。

肥胖增补8种癌症风险

#!新发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超重还会使超重人群面临更多的患癌风险,包括胃癌、肝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脑膜瘤以及多发性骨髓瘤等。

研究发现,北美、欧洲以及中东地区女性所患癌症中的9%与肥胖有关。多余的脂肪会引发炎症,从而产生过多的雌激素、睾丸素以及胰岛素,而这些物质会加速癌细胞的生长。

目前,世界上共有6.4亿成人和1.1亿儿童存在肥胖问题。研究人员回顾了过往1000多个关于超重与癌症风险相关的研究后表示,限制体重增加能有效降低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

肥胖已经成为危害健康的主要杀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减肥呢?

肥胖如何减肥

1、餐前一苹果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适当而有规律的运动和均衡的饮食当然是减肥者必须要坚持的,如果能在每餐之前吃个苹果,瘦身的效果就更会出人意料哦。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们会为你带来饱足感,大大减少你的进食欲望。

2、着法喝水

众所周知,多喝水能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身体往往分不清渴的信号和饿的信号。因此,为自己随时补水会让你一直有饱足感而减少食欲。但是,很多人觉得水无滋无味,不停地喝这些无味的东西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趣来。其实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在水中加入一片柠檬,酸酸甜甜的,让你一喝再喝。

3、减肥操

在工作、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间奔波忙碌,有时发现自己很难抽出时间做运动。这时,健身操是#!适合的运动方式。健身操包含很多种,每天运动几分钟就足够了。健身操可以在自己的房间做,也可以在健身房完成。运动的强度和类型可根据需要选择。

4、背部伸展

趴姿,双脚与肩同宽,脚背贴地,双手在双肩正下方,伸直并以手掌撑地,上半身往头顶延伸,腹部要贴地。若腹部离地应将手肘微弯使腹部接触地面,才能正确伸展。停留10至15秒。

5、鸡蛋减肥吃法

就是连续二星期吃白煮蛋、葡萄柚和少量青菜的减肥食谱。一天吃5~9个鸡蛋,分三次吃。每一天的摄取量大约是1000千卡左右。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