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奥林巴斯再发布2016中国12城市肠胃年龄调研报告

2016-07-19 20:34:50  来源:美通社    转载

以关注国人肠胃健康为使命,奥林巴斯再度面向全国12个城市,针对此前参与过2015肠胃年龄调研项目的,年龄在35-60岁人群进行了肠胃年龄再调研并发布《2016中国12城市肠胃年龄洞察》。报告显示,被访者的肠胃年龄普遍下降,肠胃早衰现象初现改观。与去年相比,大部分被访者肠胃更加健康,逐步形成对肠胃内窥镜检查的正确认知,对内窥镜检查的恐惧感有所下降,“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科学理念正在使更多人从中受益。

近年来,中国肠胃癌发病率居高不下,而早期发现率却相对较低,国人肠胃健康意识相对薄弱。为此,奥林巴斯在2015年发布了《中国12城市肠胃年龄洞察》,揭示国人肠胃普遍“超龄” 的严峻形势,并帮助大众了解到肠胃健康和及时检查的重要性。同时,奥林巴斯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行动,积极推广“三早”理念,先后在成都、西安、青岛、广州、杭州、上海等六座城市举办健康沙龙,并通过组织推动“五千万步挑战”健康跑等多种形式,呼吁国人为肠胃“减龄”。

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肠胃健康观,今年,奥林巴斯再度开展肠胃年龄调研并发布报告,以持续深化和推广“三早”理念,激发行动的力量,助力国人肠胃健康。

肠胃早衰现改观 减龄成果较显著

调研显示,被访者的平均肠胃年龄虽仍略高于实际生理年龄,但两者之间的差距明显降低,早衰现象已有所改观。甚至有接近半数被访者的肠胃年龄小于生理年龄,实现肠胃逆龄。在此次调研的12个城市中,杭州和兰州肠胃改善情况#!为明显,肠胃减龄成果也#!为显著,居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全国被访者对肠胃健康的重视程度整体提升,63.5%的被访者更注重肠胃检查和平时保养,近半数的被访者认识到肠胃年轻是生命年轻的重要因素,更多人开始采取实际行动积极“减龄”。

生活习惯更健康 身体及精神状态有改善

本次调研发现,随着“三早”理念的普及和践行,大部分被访者生活习惯均有所改善,整体健康水平明显提升。

与2015年相比,60%以上的被访者饮食更均衡,整体饮食习惯也更加健康。运动方面,接近半数被访者的运动习惯正不断改善,更有近六成的被访者每周至少锻炼两次。同时,七成以上的被访者都表示睡眠质量较好。精神状态方面,超过半数(56%)的被访者表示近半年来精神状况有所改善。感到心情愉悦和心平气和的比例由2015年的不足半数,上升至62%。

与之相应,超半数被访者的肠胃和身体状况良好,其面色、食欲、口气清新程度和排便情况均有大幅改善。西安在初次调研中受腹痛腹胀困扰较为严重,现已有近半数被访者肠胃状况正常无不适感。与去年相比,福州食欲不振的现象在本次调研中有明显好转,其整体肠胃状况的改善幅度也居全国前列。

内窥镜检查畏惧感降低 “三早”更深入人心

此次肠胃年龄再调研还发现,多数人对肠胃检查的相关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内窥镜检查的恐惧有所降低,并认识到内窥镜检查对于肠胃健康的重要作用。

与2015年相比,对内窥镜检查存在恐惧心理的被访者比例由45%下降至三成,64%的被访者表示愿意接受内窥镜检查。同时近三成的被访者认识到肠胃内窥镜的技术先进,可轻松完成检查。且有近八成被访者不仅更加重视内窥镜检查,还会向亲友普及和推荐。

关注过肠胃健康公益信息或参与过相关活动的人对肠胃健康的重视程度更高,在这其中,已有近半数的人将健康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进行肠胃内窥镜检查。

随着“三早“观念的深入人心,更多人逐步树立起肠胃检查意识。由此可见,正确肠胃健康观的传播和“三早”理念的持续践行能够帮助大众真正实现肠胃年轻,远离肠胃疾病。

肠胃健康并非一蹴而就 行动力仍待增强

虽然与2015年相比大多数被访者的生活习惯已有所改善,但在三餐的规律性、作息时间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同时,主动去做内窥镜检查的比例仍相对较低,这表明,大众的行动力仍待增强,肠胃健康理念的普及教育需得到长期持续的重视。

大众肠胃状况的改善表明“三早”理念的践行已初见成效,然而长期保持肠胃年轻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生活习惯、肠胃健康检查意识和行动力等多方面的提升。作为消化道早癌检查的“金标准”,内窥镜检查亟待进一步普及。唯有真正践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定期配合内窥镜检查,才能实现肠胃年轻,生命美丽。

奥林巴斯持续助力国人肠胃健康

作为全球内窥镜技术与服务的领导者,奥林巴斯一直致力于传递“三早”理念、消除公众对于内镜检查的恐惧。为了帮助大众树立科学的肠胃健康观,奥林巴斯自2008年开始,开展了一系列以“肠胃健康”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从每年的爱胃月、肠胃健康公益巡讲、公益跑等活动,到建立移动化肠胃健康平台,奥林巴斯不断革新国内肠胃健康科普形式,鼓励大众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时隔一年的两次肠胃年龄调查正是奥林巴斯持续关注国人肠胃健康的积极举措,不仅帮助公众直观了解国人肠胃健康的现状,更通过后续的丰富科普宣传让大众了解肠胃健康的相关知识,实现对肠胃疾病的积极预防。未来,奥林巴斯还将继续通过创新有效的公益活动,多维度发力,为国人肠胃健康保驾护航,倾力守护生命美丽。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