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展会效果超预期 大健康博览会坚持传承工匠精神

2016-07-01 10:25:07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6月29日,第25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遍邀国内外业界精英共同透析中国健康行业的未来发展与格局,展会摆脱传统B2B的模式,增加招才引智,商业模式创新和产融结合元素。

今日焦点 上午三大主题论坛为你提供新思路

第25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盛大开幕。同期举行的高端主题论坛邀请一众嘉宾透析中国健康行业的未来发展与格局。原国家食药监局副局长边振甲解读“大健康要打破什么格局及食品安全法新规详解”,原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廖新波演讲“互联网+医疗会走向何方,医疗产业如何突破”;中国健康产业研究专家张咏分析如何搭上大健康产业政策头班车。为解决大健康产业在发展、创新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新思路,助力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本届论坛将集千名以上行业精英、话语权式人物、权威专家、主流媒体到会,权威性强,影响力大,曝光度无论从会议形式还是会议内容都将完全以往论坛的模式,真正做到服务于每一位参会者,服务于大健康产业,共同提升价值。

专家观点 未来十年行业年度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16%

中国健康产业研究专家、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不可估量,根据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分析,预计未来十年,行业年度复合增长率CAGR将保持在16%,到了2023年,市场规模将是2013年的4~5倍,达到2万亿。营养与保健食品的资本市场被投资者普遍看好。

张咏表示,目前营养与健康食品行业集中度不高,为22%,但随着进入成本的提高,以及医药企业和食品企业纷纷往营养保健食品方向转型,新品牌新企业进入的难度正在提高。未来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是重要驱动力,技术创新也是成功的关键。但是,假冒伪劣产品、评价体系的缺失、虚夸的广告以及监管不力制约着大健康行业的发展。所以,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发展的动力,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是发展的促进力,整合营销是转型的关键推动力,技术创新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上届成果  96.5%认为展会贡献达到甚至超过预期

大健康博览会历经25届的品牌沉淀,据艺帆展览投巨资建设的大数据显示,拥有全球高质量的专业经销商、代理商、医院药房、连锁药店、单体药店、移动互联网电商机构、微商团队、直销机构、会销机构、跨境电商机构、商超、专柜、养生馆、健康产品采购群体等超30万家实时跟新的买家信息资源、定向传播会讯、强力覆盖行业上下游、高品质的采购群体,上一届博览会现场达百亿成交量。

据悉,2015届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三天展期共接纳70365人次观众。据入场调查分析,87%的观众表示在博览会上获得充分信息,并表示愿意参加下届活动。据专业结构的调查分析,在上届博览会上,96.5%的展商认为展会对企业经济效益的贡献达到甚至超过预期,89.6%的展商认为展会对企业知名度提升的效果达到甚至超过预期,95.3%的展商认为到访其展位的观众质量达到甚至超过预期,88.7%的展商认为到访其展位的观众数量达到甚至超过预期,71.5%的展商明确愿意参加下届展会。

品牌故事 传承工匠精神 一直在奔跑

迄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持续举办25届,是亚太地区#!大的大健康产业盛会,为何能坚持举办25届,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回忆了这一路走来的艰辛,感慨万千。

张咏是健康产业博览会的创始人之一,每届博览会都全身参与其中。张咏说,大健康博览会风风雨雨经历25届,有欢笑也有泪水、有赞扬也有质疑。遇到很多困难,曾经还遭遇亏损,出现资金困境,还备受质疑,但在政府部门、媒体以及忠实参展商的大力支持下,博览会坚持到了现在,并且越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很多参展商连续参展了25届,为了抢到好展位,在上一届结束后就定下了这一届的展位。

张咏说,大健康产业博览会见证了健康产业的发展。博览会从第一届至今也改了很多次名字,原来只有几千人参加,如今达到10万人次;在涉及的范围上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博览会是以药为主,结构比较单一,如今健康产业涉及医药、保健、食品、体育健身、医疗康复机构以及与人们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各个生产和服务行业,涉及到人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都属于大健康产业。从传统的B2B模式到B2C,到C2C,如今增加了很多新元素,还将举办微商春晚、百业好项目。

张咏说,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将坚持传承工匠精神,致力于打造品牌,把大健康博览会办成大健康文化节,做成大健康人自己的节日,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让大家过好这个节日。据张咏透露,下一届博览会投融资、科技成果拍卖,让大专院高校的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同时还会增加互动环节,办好全民健康日,做健康咨询等。

(责任编辑:江明霞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