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男子中暑诊所输液后死亡 中暑输液为何会死亡

2016-07-01 11:23:14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季,中暑是常有的事情。一名男子由于出现中暑,去一家诊所输液,结果输液后却倒地身亡。为何中暑输液会致死?

6月27日下午,家住宝安福永的刘先生去家门口的一家诊所看病,医生诊断他只是中暑,给他输液治疗。万万没想到,刚把液体输上没多久,刘先生就出现不适,随后不治身亡。事发后,家属在处方上发现了不应出现的药物。

刘先生的妻子杨女士告诉记者:“老公今年才30岁,当天,他感觉有点感冒,就来到附近的这家诊所就诊,可是输液才17分钟,人就没了。”她向记者提供了一段监控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输液期间,刘先生多次捂着胸口,似乎感到不适,并呼叫医生。视频显示过了15分钟,诊所医生用听诊器检查了病人的情况,之后便拔了吊针。两分钟后,刘先生起身走了两步,之后便倒地不起。

为何中暑输液会致死?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杨女士说,丈夫倒地后,诊所方面并没有立即拨打120,而是选择自行抢救。“120到的时候,我老公已经死了一个多小时了”。杨女士质疑,诊所施救不当,延误了救治。

刘先生家属向记者提供了处方单。家属质疑,为什么诊断为中暑,处方里面却有“丹参注射液”心脑血管类药物。为核实相关情况,记者咨询了深圳市中医院的医生。医生称,这类药不能乱用,中暑不应该开这个药物,这是用药不规范。

福永卫生监督管理部门表示,经查,这家诊所证照齐全,涉事医生有行医资质。而当天处方上的部分药物,并没有在诊所内找到。目前,涉事的诊所已被执法人员暂时查封,涉事的医生钟某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阅读:中暑后这些事情不能做

中暑是一种威胁生命的急诊病,若不给予迅速有力的治疗,可引起抽搐和死亡,#)性脑损害或肾脏衰竭。体温达41℃预后严重;体温若再略为升高则常可致死。中暑后除及时采取治疗外,在饮食上也有禁忌,不当的饮食会加重中暑,甚至会诱发一些更加严重的后果,在生活中必须注意。

1、忌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3、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4、忌单纯进补

人们中暑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如果认为身体虚弱急需进补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