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天涯副主编猝死 揭主编猝死的原因

2016-07-01 11:20:17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又一名年轻的编辑没了,长期的熬夜加班让天涯副主编猝死在地铁台上。猝死时常发生,那么你知道为何会猝死吗?猝死前又有哪些征兆呢?

天涯论坛副主编金波在地铁站突发疾病去世]昨晚北京地铁6号线呼家楼站的站台上,年仅34岁的天涯论坛副主编金波突然晕倒,失去意识。身旁路人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但最终抢救无效去世。同事称其平时工作很拼,经常熬夜,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女儿。

导致猝死的原因

1、连续加班

长期加班其实是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承受巨大的压力、超负荷运转,很容易引发心肌梗塞、心脏病等危险,这种毛病甚至没有什么警示,第一次发作就能带走你的一切!

2、经常熬夜

世界杯期间,有好几个球迷连续看球猝死,看球虽然没有加班这么累,但是也是连续熬夜啊!人体就像一部机器,有工作就必须有休息,否则器官功能衰竭,一旦报废就没有返修的可能。

3、暴饮暴食

心脏病#!容易在吃饱饭后发作,切记!本来就有胸痛、心脏不好的人,就不要过度吃动物内脏、鱿鱼等胆固醇高的食物,这样的悲剧实在太多了。

4、用力排便

有些老人排便后头晕,然后很快就不行了,所以老人尽量要坐着排便,时间不宜过长,否则有引发脑溢血的危险。

5、剧烈运动

运动会学生猝死的新闻不用说有多少了,一方面是确实是现在的孩子们身体素质太差,另一方面,当运动中出现头晕、胸闷、胸痛的现象,立即停下来,别管什么考试和体育精神了,你要明白自己的命才是#!重要的!

猝死的征兆

1、过早的出现脱发、斑秃、早秃。平时每次洗头都有一大堆头发脱落,早发性秃头或不断掉发都预示着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所致。这个时候一定要想办法减压。

2、经常性出现肩部与颈部强直性发麻,在检查身体的时候发现肝功能异常,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心电图不正常。要更加的重视。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治疗。所以,建议每一年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救治。

3、“将军肚”过早的出现。30~50岁的人中大腹便便者大有人在,这是高血脂、脂肪肝、高血压、冠心病的伴侣。发生猝死的几率非常大,因此,控制体重也是预防猝死很重要的因素。俗话说“裤带长,寿命短”,这样的情况更要警惕。

4、做事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预兆。

5、经常头疼、胸闷、耳鸣、目眩,去医院检查也没有结果。

6、肠胃障碍,食欲不振、没胃口,经常不吃早餐或是用餐时间不固定。看似小问题,但是小问题的背后有着大隐患。

如何预防猝死

1、不要过度疲劳,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活着是前提,很多猝死的例子都是过度劳累所致,保持情绪的稳定和心情舒畅也是非常重要的。

2、坚持锻炼身体,锻炼的时间#!好不要在早上,特别是冬季,早晨是心血管疾病发作#!多的时间,50%以上的猝死都和心血管疾病有关,锻炼的时间#!好在下午5点前后或者晚饭后的2-3小时,不过也不能过度锻炼,适当锻炼就行。

3、定期去医院检查,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做到预防#$,普通的心电图检查都可以发现潜在的引起猝死的危险信号。

4、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因为精神紧张会引起血压升高,加重心脏的负担,出现心律失常,如果是老人,情绪激动很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脑梗塞,脑出血等,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