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被罚500个蹲起尿血 急性肾损伤能治好吗

2016-07-01 11:17: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由于学生调皮,被老师罚500个蹲起,结果3天后尿血,去医院就诊后确诊为急性肾损伤。为何蹲起会导致急性肾损伤?因为运动过量会导致急性肾损伤。那么急性肾损伤能治好吗?

一名初二男生小陶(化名)调皮,在体育老师背后“假装”踢了一脚后,却引来了尿血之痛。小陶介绍,“当时老师让我15分钟做了500个蹲起。”3天后开始尿血,被医院诊断为“急性肾损伤”。

这件事就发生在营口市鲅鱼圈实验中学,当事老师陈某表示小陶并没做500个蹲起,“当时就是教育教育他。”

目前,营口市鲅鱼圈区教育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6月28日晚,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时,由于崔同学的双腿肿痛,用手拄着墙壁缓解疼痛。

急性肾损伤能治好吗?

急性肾损伤虽然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但如果治疗及时,患者可以痊愈。如果不是运动引起的急性肾损伤,就要寻找病因,祛除病因是治疗的关键。

急性肾损伤要注意什么?

1。感冒、发热、头痛、呕吐、腹痛、腹泻等疾病时,不要乱投医,也不要自行服药,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2。在服用某种药物后出现尿量明显减少,或全身皮疹、发热、皮肤发痒、尿色发红等表现时,要立即停用该药,并及时就诊。

3。因治疗疾病的需要使用可能对肾脏有损害的药物时(如庆大霉素、丁胺卡那霉素、万古霉素等),要定时复查肾功能、监测尿量的变化。

4。并非所有急性肾损伤都会出现少尿,但出现少尿时则一定要适当限制水分和盐的摄入,避免出现心衰、肺水肿等严重并发症。

5。严重的急性肾损伤,几乎都需要暂时行肾脏替代治疗,以清除毒素,维持内环境稳定,为肾功能恢复创造条件。

6。急性肾损伤恢复之后,建议每年定期行肾功能和尿液检查,监测血压,因为有部分患者会遗留慢性的肾脏损害。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