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禽流感#!新消息:辽宁确诊1例H7N9病例

2016-06-20 16:52:56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H7N9禽流感病例又来了!据#!新消息显示,辽宁一名67岁的男性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目前正在积极治疗。从辽宁省卫计委获悉,辽宁确诊1例人感染H7N9病例,患者曾与病死禽接触,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尚平稳。

据#!新消息介绍,这名患者为男性,今年67岁,家住沈阳市铁西区。6月1日左右处理自家饲养病死鸡,2至3天后出现发热,体温#!高达38.4摄氏度,自行服用抗炎、退热药物无效后前往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门诊就诊,随后入院治疗。经救治,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尚平稳。

目前,辽宁省、市专家全力进行救治,已对密切接触者和共同暴露者实施医学观察和样本检测,目前健康状态良好,无异常。

知识链接:什么是H7N9流感病毒

H7N9亚型流感病毒既往仅在禽间发现,在荷兰、日本及美国等地曾发生过禽间暴发疫情。2013年3月,我国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已有19个省份报告病例。

H7N9的潜伏期与症状

H7N9禽流感的潜伏期一般是7天,患者首先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如连续不断的咳嗽,有痰,伴有头痛的现象,较为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全身疲惫不堪,肌肉酸痛,甚至出现重度肺炎,体温一直持续在39度以上,高烧不退,长时间下去则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如果出现休克情况,随时威胁到生命。

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

1、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补充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2、尽可能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尤其是与病、死禽的接触。勤洗手,远离家禽的分泌物,接触过禽鸟或禽鸟粪便,要注意用消毒液和清水#@清洁双手。

3、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清洁口鼻后应及时洗手;加强室内空气流通,每天1~2次开窗换气半小时;及时清理室内垃圾;

4、尽可能减少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长时间逗留,增加户外活动。

5、应尽量在正规的销售禽流感疫情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

6、吃禽肉要煮熟、煮透,食用鸡蛋时蛋壳应用流水清洗,应烹调加热充分,不吃生的或半生的鸡蛋。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均衡的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7、不要轻视重感冒,禽流感的病症与其他流行性感冒病症相似,如发烧、头痛、咳嗽及喉咙痛等,在某些情况下,会引起并发症,导致患者死亡。因此,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口罩,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禽类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

8、保持室内清洁,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

9、避免去暴发禽流感的地区。

10、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住口鼻。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