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NHS下血本为患者免费提供健康监测设备

2016-06-20 11:05:20  来源:健康界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将为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免费提供医疗设备和应用软件,期待以科技降低死亡率。

英格兰NHS首席执行官西蒙∙斯蒂文森(Simon Stevens)对这一举措表示支持,他认为这将大大提高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有效防止病情恶化,若得以普及将拯救大量患者。斯蒂文森希望,届时用户能像接纳优步(Uber)和爱本卜(Airbnb)一样接纳这些新科技。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已经在朴茨茅斯市发行了名为MyCOPD的应用软件,通过该软件,肺气肿、支气管炎等慢性肺部疾病患者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管控病情。该软件还会提醒病人吃药,并指导病人以正确方式运动防止病情恶化。

据统计,每年约250万人会出现心房颤动,每年超过20%的中风患者都因此发病,这一项就花去NHS22亿英镑。移动心脏监视器AliveCor可以绑定在智能手机背面使用,帮助病人检测监控心房颤动。AliveCor可以提供心脏运作的详细数据,有效监测病情防止病情恶化,从而降低病患对昂贵治疗的需求,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节省开支。

AliveCor

今年下半年专家组将批准生产10-15种此类设备,预计2017年4月起便可投入使用。

为了推进这些产品的审批和生产,NHS将#@改革支付系统,同时还会进行一些其他方面的创新,如给予医院一定的补贴,鼓励其使用科技医疗设备。

斯蒂文森还敦促医生、护士及NHS的管理人员抓住科技发展提供的契机。斯蒂文森指出,这些设备不仅能为糖尿病患者、心脏病患者及孕妇等提供更好的医疗护理,还可以为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提供更多新型医疗技术从而为NHS节省治疗及康复开支。“如果NHS继续拒绝为此类医疗设备埋单,那便是因小失大。”

斯蒂文森称,未来几十年,创新型科技将为医疗界带来巨大变化,NHS要勇于开拓,将#!新科技带给一线医护人员,用科技为人民健康加分!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