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健康社区项目”启动 三万社区医生将受益

2016-06-17 14:11:18  来源:健康界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由慢性疾病带来的医疗负担越来越重;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却尚无能力担任“守门人”的角色。

为缓解这一矛盾,2016年6月15日,赛诺菲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等多家机构正式启动“健康社区项目”。

该项目计划至2020年覆盖中国42个城市的850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服务站,预计将惠及约30000名社区医生及2300万名患者。

目前,一期工程已针对中国患者数量#!庞大的心血管疾病与糖尿病正式铺开,覆盖医院管理者、社区医护人员、患者等多个群体。

在中国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过程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基层医务人员素质不高、数量欠缺等问题备受争议。赛诺菲中国制药运营总经理彭振科强调,健康社区项目集合了一支专业的团队力量,致力于为社区医护工作者提供#!全面的整合解决方案与知识共享。

据悉,在该项目执行过程中,赛诺菲将把其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慢性疾病领域沉淀的经验带到社区,提升社区基层医务工作者的临床实践技能。

简而言之,通过健康社区项目,赛诺菲等联合成立机构希望打造立体式的综合能力提升项目,探索新型社区慢性病管理模式,尽可能地满足社区卫生服务及疾病管理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