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湖南h5n6患儿消息:禽流感患儿出院

2016-05-10 13:44:44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禽流感能治愈吗?答案是肯定的。据媒体报道,先前湖南那名感染h5n6禽流感的患儿已经康复出院了。h5n6禽流感是一种可怕的疾病,预防重于治疗,下面一起去看看如何预防h5n6禽流感。

5月9日,经过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精心救治,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重症患儿晓儿从省儿童医院康复出院。

据了解,这是省儿童医院继2005年和2006年成功救治国内首例和年龄#!小的两例人禽流感患儿后,成功救治的第三例人感染禽流感患儿。

11岁的晓儿来自株洲,4月11日起自觉不适,于13日转到省儿童医院,被确诊为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如何预防H5N6?

1、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在接触禽畜后及时#@洗手。

2、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

3、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佩戴手套。

4、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

5、如果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7天有无禽类接触,以及是否去过禽流感疫区。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