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缅边境地区联合开展防疟疾宣传

2016-04-29 18:54: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25日是第9个世界疟疾日,中缅边境地区联合展开了防疟疾的宣传活动。云南省的德宏州那邦镇与缅甸的克钦邦拉咱市相邻,那一带气候常年湿热,并且蚊虫滋生。

25日是第9个“世界疟疾日”。当天,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那邦边境检查站联合缅甸克钦邦卫生部门及驻地医院、疾控中心、海关、检验检疫等多个部门,在那邦口岸开展了以“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云南省德宏州那邦镇毗邻缅甸克钦邦拉咱市,边境一线常年气候湿热,蚊虫滋生。境内外边民、旅客从那邦口岸出入境较为频繁,存在携病输入疟疾疫情风险。为有效预防疟疾疫情的发生,那邦边境检查站每年都要组织形式多样的预防疟疾宣传教育活动,向两国边民广泛宣传疟疾的发病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常识,提升边民防疟抗疟意识。

25日当天,双方共向边民发放防疟宣传资料6000余份,蚊香500盒,解答咨询200余人次。

疟疾是经按蚊叮咬或输入带疟原虫者的血液而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虫媒传染病。本病主要表现为周期性规律发作,全身发冷、发热、多汗,长期多次发作后,可引起贫血和脾肿大。

疟疾防治知识

疟疾是全世界重点关注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之一,广发流行于全球各地,危害着多数人们的健康。据统计,目前还有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还是处于中高度流行,且每年都有两百万人死于疟疾,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各国也开始重视如何防治疟疾的有关科研工作。

夏天和秋天是疟疾的高发期,因为这期间的蚊子#!猖狂,而引起疟疾的主要原因就是被蚊子叮咬,当被有疟原虫寄生在其体内的按蚊叮咬后,便会感染到疟原虫,导致引发疟疾。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普及一下疟疾防治小知识,大家要用心记噢。

小小叮咬,危害极大

1、非疟疾流行区域的人群对抗疟疾的抵抗力较为薄弱,在进入疟疾流行区域内便很容易感染疟疾。目前比较流行疟疾传染病的地区分别有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若是出行到这些地方工作、学习或是旅游的人群要注意,小心感染疟疾。

2、疟疾的流行和当地的气候有关,在气温比较温暖,且雨水量较大的地方,空气比较潮湿,适合蚊虫生长,大量繁殖幼虫,导致疟原虫也增多,容易引发疟疾流行。

3、怀孕期间谨防患上疟疾,若胎盘受损,或是初生儿带伤口,并触碰到母体感染疟疾的血液,便会造成胎儿先天性疟疾。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