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互联网+智慧医院:中澳联姻智慧大健康养老产业

2016-04-20 11:11:59  来源:健康界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第二届“澳大利亚周·中国2016(Australia Week in China-AWIC 2016)"在中国多个城市展开,围绕8个领域开展洽谈与交流,讨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ChAFTA)带来的商业机会。

其中,中澳(杭州)智慧健康与养老产业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共设“智慧健康”与“智慧养老”两个分论坛,从不同的角度向与会代表诠释了“互联网+”时代的医疗健康产业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以及未来养老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目前,杭州是澳大利亚重要的贸易及投资合作伙伴。2015年,杭州市对澳大利亚进出口总额达到20.96亿美元,其中进口额占全市进口总额的7.65%。截至2015年末,杭州市累计批准澳大利亚投资企业184个,累计总投资10.52亿美元,杭州对澳大利亚投资项目49个,累计总投资7.68亿美元。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中澳两国,尤其是杭州与澳大利亚间智慧健康与养老产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这是因为,澳大利亚的医疗保健系统是世界公认的能够为其人民提供可负担、平等且高质量医疗服务的系统之一。同时其系统的成熟完善也可被如中国这样的老龄化快速发展、慢性病负担沉重的中央规划经济体所采用。

会议上,亚太卒中机构(APSO)前主席、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临床医学科学家Craig Anderson教授在AWIC杭州医疗保健、养老与科技新动态专场活动上发表演讲,并为大家带来了可同时用于患者和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者的、可负担的#!新解决方案:“系统化健康评估及循证诊治系统(智慧健康- SMARThealth)。该方案由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开发,且在澳大利亚和印度显现出优势,帮助百万处于过早死亡高风险的人群。

Anderson教授表示,“该系统可同时用于患者和医疗卫生服务提供者,旨在建立一套用于慢性病管理的‘生态体系’。从筛查、评估和诊断到治疗、监测、随访及数据收集等所有方面,覆盖患者和医疗卫生工作者,并能将结果与临床建议提供给医生和其他医疗保健提供者。将帮助数百万处于过早死亡高风险的人群。”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