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周杰伦脊柱炎严重 脊柱炎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2016-04-13 09:49:58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6日中午,周杰伦歌迷官方微博晒出一张照片,微博中表示周杰伦的强直性脊柱炎加重,为了演唱会不惜使用药物来止痛,这让众多粉丝很是心疼。

周杰伦脊柱炎加重:4月6日中午,周杰伦歌迷网官方微博晒出一张周杰伦和叫兽易小星的合影,配文中提及了一直让粉丝们非常心疼的强直性脊柱炎:“治不好的,唉,老人家了。”易小星心酸地问开演唱会需要蹦蹦跳跳的时候怎么办,周杰伦自嘲一笑:“吃药,镇痛,不然粉丝们来看什么。”

易小星摆出剪刀手灿烂微笑,坐在椅子上的周杰伦面对镜头安静地扬起嘴角,已为人父的他早已褪去青涩稚气,自带从容平和的成熟男人气场。

网友们心痛地留言:“不用跳舞就好,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唱歌就足矣,就算你什么都不做我也还是会爱你啊!”“真的真的不需要又蹦又跳,你要健康快乐,我们还要一起变老呢!”也有网友表示很期待小周周的“舞台接力”:“以后让小周周跳吧,你坐在那里唱就足够光芒万丈了!

延伸阅读:强直性脊柱炎会不会遗传?

遗传性不强的“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是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并不代表在“强直性脊柱炎”的家族人群中每个人都会患病,一般只有个别人患“强直性脊柱炎”,大部分人终身不发病。“强直性脊柱炎”的家族遗传性早已受到医学界的重视,有专家发现,该病患者家属中的平均患病率为4%,而全国人口平均患病率仅为0.1%,两者之间发病率竟相差40倍,说明家族遗传性的确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有关。并且,“强直性脊柱炎”的家族遗传性具有如下特点:

1、在“强直性脊柱炎”的家族人群中,一般父代病情比子代病情重,男性患者病情比女性患者重,而发病年龄与病情轻重无明显关系。

2、多子女家系中,晚生子女比早生子女患病率高,末胎子女比首胎子女患病率高。遗传只是表明好发人群。

如果患“强直性脊柱炎”的父亲或母亲,HLA-B27(人体白细胞抗原)是阴性的,孩子的患病几率将会下降。

“强直性脊柱炎”爱缠后生

“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具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特点,在性别上差异性很大,男女之比约为10:1。如果生的是女孩,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就很小;如果生育的是男孩,确实存在被遗传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一般不大于20%。如果父亲或母亲患“强直性脊柱炎”,要了解孩子有无获得这个基因,可以抽血检查一下HLA-B27,目前多数设有风湿科的大医院,均可开展此项检查。由此可见,如果周杰伦生的是男孩,确实存在被遗传的可能性,但可能性一般不大于20%;如果周杰伦生的是女孩,患“强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