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H7N9#!新消息:江苏#$季度15人感染H7N9

2016-04-12 09:28: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个季度,依然有人感染H7N9。据#!新消息显示,江苏#$季度有15个人感染了H7N9。H7N9的死亡率与传染性高,那么我们如何来预防。

禽流感#!新消息:昨天,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公布3月疫情报告。报告显示,上个月(3月),江苏一共出现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4例患者中无人死亡。加上江苏一、二月份疫情报告,2016年#$季度,江苏总计确诊1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其中死亡4人。

春季是禽流感的高发季节,因此我们不能忽视预防。想要预防禽流感就需要了解感染禽流感的主要症状。下面我们先去了解一下禽流感的主要症状。

禽流感的症状

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全身不适,部分患者有恶心、腹痛、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还有一些病人会并发眼结膜炎,患者的体温大多持续在39摄氏度以上。病情发展后,一些患者会出现单侧或双侧肺炎,少数患者伴有胸腔积液。少数患者病情可能恶化,发展成进行性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肾衰竭、败血症休克等多种并发症而死亡。

如何预防禽流感

1、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尤其在接触禽畜后及时#@洗手。

2、尽可能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特别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畜。食用禽肉蛋时要充分煮熟。

3、生熟食物要分开处理,当手部有破损处理肉类时,建议佩戴手套;

4、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

5、如果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7天有无接触禽类,以及是否接触过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6、外出踏青时,应尽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或进入野禽栖息地。

7、年老体弱者、特别是患有基础病的居民,在呼吸道疾病高发时期,应尽量减少去空气不流通和人群拥挤的场所。到医院就诊时应戴口罩。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