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挤痘痘患败血症 脸上危险三角区能不挤就不挤

2016-03-29 10:01: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挤痘也能患上败血症?很多人都认为脸上一颗小痘痘太碍事了,挤掉得了。殊不知挤痘痘也会让你患上败血症,专家提醒,痘痘能不挤就尽量不挤,尤其是脸上的三角危险区。

脸上长痘一般都会用手去挤掉,但是这样做真的好吗?江苏一名男子就因为挤了一颗痘患上了败血症,差点丢了性命。

随手挤个痘竟得败血症

苏州大学附属#$人民医院,29岁的喻先生面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整个人非常虚弱,鼻子里插着氧气管,眼睛肿的无法正常睁开,在他嘴唇和右眼都出现了异常的红肿。医生表示,他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精彩阅读:乱挤痘痘危害大 不如这样来试试

十几天前,喻先生从老家盐城东台到昆山出差,上嘴唇左边长了一颗痘痘。

长痘痘不就是个小事嘛,肯定是出差太累火气太旺造成的。大部分人都会这么想,他也没当回事,习惯性地用手给抠掉了。

谁知,抠了之后,他的嘴唇肿起来,翻起来。但家人看到依然不以为然,买了一个消毒药给喻先生涂,并且认为“应该没什么事”。

随后,喻先生的嘴唇越来越红肿,并且开始发高烧,炎症目前已经扩散,眼睛、肺部都出现严重感染。目前脸部炎症已经扩散到了身体其它器官,眼睛、肺部都出现了严重感染。

经过专家的诊断,男子患上了败血症。败血症又称脓毒血症,是由于细菌或者病毒侵入血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感染。医生说,从鼻子、嘴唇到下巴,是典型的“危险三角区“,毛细血管密集。喻先生将痘痘挤破以后,细菌从毛细血管侵入,从而引起严重感染。

面部“危险三角区”千万要小心

医生表示,从鼻子到嘴唇到下巴这一块是典型的“危险三角区“,以人的鼻梁骨根部为顶点,两口角的连线为底边的一个等腰三角形区域。包括了上下唇,鼻子以及鼻翼两侧等。

如果你挤痘痘,从痘痘的创口中细菌就很容易“入侵”,并且在血液中繁殖成一支庞大的细菌部队,进入海绵窦并引起海绵窦炎。

它们还会继续散播到大脑当中的每个角落,引起脑膜炎、脑炎,甚至危及患者生命:轻者会感到头晕、头痛、脖子疼,出现喷射状呕吐;重者可能会发高烧,然后变得迟钝;而如果细菌的侵袭力比较强,治疗又不及时,患者甚至会很快丧命。

痘痘能不挤就不挤!

其实不但是“危险三角区”,脸上的痘痘能不挤就不挤,不然造成的后果。

如果非要挤掉痘痘,那么你知道怎么挤才好呢?

1、清洁、消毒是#$要务

挤痘痘前,手都要清洗干净,#!好用去角质面膜,让角质层变得柔软,痘痘更轻易挤出。至于要用的青春棒,先要用洒精或化妆水消毒干净,挤出来的痘痘留在上面的脓也要随时清洁,以防交叉感染。

2、面纸包手更卫生

用手挤痘痘,先拿面纸包住手指,不过露在空气中的面纸还是有污染的危急,所以,建议你抽取面纸时,选下面的第二张比较安全。

3、@^剩余粉刺

当你发觉许多粉刺没有被连根拔起时,连忙拿出眉夹,把跑出的一小段粉刺夹出来,粉刺就会真的干净,感染长痘的机会就会小很多了。

4、二次消毒,防止感染

挤完痘痘,为了避免发炎,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或用消炎的化妆水及药膏敷在上面,这样不但可以减少发炎的情境,也能让挤完后的红肿消退一些。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