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成立

2016-03-25 10:26:14  来源:美通社    转载

在中国,每年有175万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患者会因疾病不同程度致瘫、致残甚至危及生命。其中,有70万患者可以通过一项全新的技术 -- “急诊取栓”而获益。“急诊取栓”技术在2015年已经由多项大型临床研究证实有效,在全球卒中治疗领域被公认为是一项革命性技术,未来将有望成为急性缺血性卒中治疗的“金标准”。

但是这项高新技术在我国还远未普及,有机会得到取栓技术治疗的患者目前每年只有3000人,比例只有0.4%,美国这个比例已经达到10%,我们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拉开了距离。同样是在我国,冠状动脉PCI的比例已经可以达到5%,说明我们仍然有更大的潜力可以去发掘。为了更好地普及这项技术,规范急救流程,推动我国卒中急救事业发展,“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于2016年3月1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培训工作由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卒中学会常务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在培训学院启动仪式上指出:“2015年急诊取栓技术引领缺血性卒中的治疗进入2.0时代。为了中国缺血性脑血管病整体水平推进,更快地实现1.0版向2.0版的转换,中国卒中学会今天正式成立‘中国卒中学会国际卒中介入培训学院’。学院将培养专业从事急诊血管内治疗的人才,更快地推广急诊取栓技术,持续改进卒中急诊流程。这是全球范围内#$个推广急诊取栓技术的专业化培训学院,希望学院能引领中国卒中诊治步入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