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大妈碰瓷玩具车 真相:大妈确诊骨折

2016-03-25 09:38:46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网络上热传一段十几秒的视频,一辆玩具车蹭到大妈,撞倒了大妈,大妈坐在地上一直不愿起来,最后由救护车送到了医院。这是大妈碰瓷玩具车的节奏吗?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大妈碰瓷玩具车,一直坐在地上不愿起来,最后是救护车送到医院。小小的玩具车真是撞伤了大妈,大妈真的是来碰瓷的吗?很多时候,事情并不是看的表面那样,下面来看下事情到底是如何。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车祸”片段,一名大妈坐在一辆红色玩具车前念念有词,怪责年约3至4岁的小女孩“司机”撞倒她,大妈一直不愿起来,最终要救护车送院。片段只有10多秒,上载者未有具体说明发生在什么地方,亦没有交代大妈究竟有没有受伤,及女孩家人有否赔偿。

【大妈碰瓷玩具车】后续:大妈确诊骨折 没有碰瓷

21日8时许,在重庆巫山县中心市场,一小女孩的玩具车刮到了78岁的老人,女孩父母#$时间将老人送医检查,确诊桡骨骨折。老人没有敲诈勒索,还婉拒了女孩家人更多赔偿的提议,称可以自己照顾就好。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知识延伸:为何老人倒地容易骨折呢?

由于老年人常伴有较严重的骨质疏松症,加上下肢肌肉力量减退、平衡能力差,同时很多老人还患有高血压、白内障等基础疾病,因此摔倒及发生骨折的几率较大。

发现老人摔倒后骨折必备的急救常识

1、要急于挪动,先简单判断伤情。骨折、脑出血者切不可随意搬动,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摔倒,可以先原地休息,缓解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2、者局部冷敷。皮肤破损、红肿,情况不严重的先进行冷敷,伤脚暂时抬高,控制出血情况,切不可热敷或局部按摩。

3、折或疑似脑血管意外,先让老人静卧再拨打120,等待救援时帮老人做简单的包扎处理。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