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男子近视2000度 什么原因导致高度近视

2016-03-17 10:13: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你知道近视2000度是一个什么概念吗?据报道,一名男子2000度近视,走路跟瞎子一样常常摔倒,还经常认错人。高度近视危害极大,那么生活中有哪些原因是导致高度近视的元凶呢?

四五百度的近视患者走路已经是举步维艰了,更何况是2000度近视的人。2000度近视的人没戴眼镜的话就相当于盲人一样,走个路都费劲。很多高度近视患者都是因为自身坏习惯所导致,因此想要预防近视就要先知道哪些原因是导致高度近视的凶手。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来了一位双眼将近2000度的近视患者,由于几岁时看电视离太近,视力逐步发展到现在双眼近2000度,不过手术后他右眼裸眼视力已达到0.3,今天将进行左眼的手术。

看电视离太近上小学时单眼800度

据他介绍,在四五岁的时候,特别喜欢看电视,但习惯不好,家里人又因为忙农活,无暇顾及他。“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抱着电视看,离的很近,慢慢就近视了。”刘大明回忆,在上小学的时候,单眼已经达到了七八百度,坐#$排看起来都很吃力。刚上初中时,整个学校十多个班,几百人,就只有他一个人戴眼镜。

眼镜度数不够叫错人摔跟斗是常事

由于眼睛近视度数持续升高,刘大明眼镜度数总是不够,“一般来说,我佩戴的眼镜离眼睛实际的度数,单眼就差四五百度,也就是说,我戴上眼镜还是八九百度的近视。”他很无奈,因为很多时候去配镜,也难以找到合适的镜片。

“除了睡觉的时候,都要戴眼镜,不然就感觉和瞎子一样。”在路上碰到熟悉的人,有时候也会认错,让他很是尴尬。即使带上眼镜,视力也不好,摔跟斗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有时候一年要换好几副眼镜。甚至还影响到了他谈恋爱,之前一直没结婚,不过现在有了女朋友。

看电视是导致高度近视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还有哪些原因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大量使用电子产品

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与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已经非常广泛。有数据统计,很多的近视患者都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所导致。每天看手机和电脑屏幕的总计时间超过或达到8小时是#!容易导致高度近视的发生。

2、饮食

高度近视是一种病理性的近视,人体内缺乏高蛋白和一些微量元素会引起高度近视加深。因此,高度近视者需要注意营养,平时多补充营养,吃些高蛋白的食物,饮食均衡。

3、先天性遗传

也就是病态性高度近视,患者往往在幼儿时期即视轴非常长,长大以后甚至度数会超过二千度,这主要是遗传所致,因此目前无有效方法可阻止其继续加深。

4、不正确的用眼习惯

高度近视是指近视度数达到或大于600度,非遗传因素产生的高度近视也越来越多。主要与不正确的用眼习惯有关,比如躺在床上看书或长时间的在灯光昏暗的场合看书;长期的用眼学习中不能够保持“一拳、一寸、一尺”的用眼习惯;以及看电视看电脑等离得太近等。

如何预防高度近视

1、良好的用眼习惯

写字姿势要端正,离书本距离一尺,不要趴着、躺着看书,玩电子产品,不要在强光或昏暗的地方看书,看书时间不要持续过长,每看书50分钟左右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会儿,眼睛向远处望一望。

2、室外活动

鼓励孩子多参与室外活动,多养花、种草等绿色的植物,让孩子在视野开阔处极目远眺。

3、定期视力检查

定时的视力查看,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医治,近视程度加深时,要及时从头验光配镜医治。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