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老太买保健品被骗 警惕保健推销骗局

2016-03-14 10:51: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说到保健品很多人都会想到老人,这不,南京一老太又因买保健品被骗了。保健品推销大都会瞄上老人,下面介绍四种推销骗局,快来学学,避免受骗。

2016年3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南京浦口区泰山新村一农业银行,有工作人员报警,称这里有一老太拿了一张假支票前来取钱,被拒绝后还纠缠不休,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随即前往现场。

民警到场后,老太仍在和银行工作人员“理论”,据工作人员称,老太太手里的这张支票明显是假的,根本无法取现,老太称,这是自己应得的奖励,此前因汇钱给对方买药(保健品)已花了很多钱,按对方承诺,给自己的返还款项,而支票上的8万元正是这个返款。民警了解情况后,经与银行工作人员当面确认,老太所带支票确为假票,可老太仍不死心,仍一再辩称对方(赵华)还是律师,都有律师证复印件,不可能有假!

民警现场经上网查证,对方这位名叫“赵华”的律师根本不存在,连身份证号都是假的。至此,老太不得不承认自己上当了!据悉,老太常年给这位叫做赵华的律师所在公司还款买药,对方承诺买药达到好几万元后,将返还款项作为推广奖励,因老太先前买药已花费很多万,这次终于收到了对方邮寄过来的8万元现金支票及律师证的复印件。可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支票连同律师证书复印件竟然都是假的!

针对老人推销保健品的骗局有有很多,下面一起取了解一下常见的保健品推销骗局。

#$招、洗脑营销。打着免费健康讲座的旗号,向老年人灌输歪曲的健康理念,虚构夸大他们的病情,诱惑老人买保健品和治疗仪器。

第二招、亲情营销。营销人员一见面就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哄着老人高兴,其实看中的就是老人兜里的钱,让他们最后买了保健品。

第三招、体验营销。拉着老人体验各种医疗器械,吹嘘疗效,忽悠老年人花钱。

第四招、免费体检。打着免费体检的幌子,在体检报告上做手脚,吓唬老人赶紧掏钱治病。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