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台湾流感疫情严峻 五招远离春季流感

2016-03-09 09:13: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三月份正值流感的高发时期,预防感冒很重要。据报道,台湾目前的流感疫情特别的严峻,重感冒患者已经超过了1500人,预计本次流感疫情或造成百人死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新统计数据显示,重症个案已连续3周突破300例,总个案数逼近1500例,外界推估本流感季的死亡人数8日就会达到百例以上,显示岛内疫情持续严峻。

数据显示,本流感季重症人数达1419人,其中50至64岁有579人占4成,居各年龄层之冠,死亡人数仅次于65岁以上老人。

目前全民施打流感疫苗的施打率仅13%,确实也造成疫情蔓延,今年将扩增公费疫苗施打对象,再加上加强倡导措施,盼能将疫苗施打率增至3成。

“疾管署”首席防疫医师罗一钧表示,这次疫情易导致中壮年人口出现重症病患,若能扩大疫苗施打年龄层,防疫伞就能再扩大,确实能增加民众保护力,也能让疫情及早获得控制。

延伸阅读:春季预防感冒小妙招

1、充足睡眠

儿童每天保证9—10小时的睡眠时间;成年人每天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老年人每天保证5—6小时的睡眠时间。

2、接种疫苗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洗手,不随地吐痰,勤换、勤洗、勤晒衣服及被褥;保持教室、居室内空气流通。

3、喝茶

抗细菌防流感 哈佛大学的免疫学者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

4、锻炼

每天进行30~45分钟的有氧锻炼,增强你抵御流感的能力。

5、常洗手

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个小时,所以要经常洗手。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