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猫咪不爱喝水怎么办 健康饮水有妙招

2016-03-07 11:25:36      家庭医生在线

养猫的人都知道,大部分猫咪都不太爱喝水。多喝水健康,因为它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预防各种疾病等。而成年肥胖的公猫,容易患下泌尿道的问题。但是足量饮水却可以改善这个问题。所以要想自己的宠物猫更加的健康,饮水非常关键。让猫咪多喝水的妙招,想必你会感兴趣。

一、罐头里加水

这是适合大众的方法,成功率非常高。为了要吃美味罐头,就会不知不觉把碗里头的水喝光;下次开罐头时,记得增加一些水,自然而然就会增加猫咪喝水量。

二、零食丢到水里

此方法适合贪吃猫,将平常猫咪#!爱的零食丢入水中,猫咪有时会为了要吃零食而把水喝掉。不过这方法得看猫咪使用,因有些聪明猫咪有了经验后,会直接用手把零食拨出来,反而不喝水了。

三、转角多放一碗水

除了在饲料盆附近的水碗外,另外在转角处多放一碗水。可选择在猫咪喜欢出入处,有时猫咪只是太懒,不想再走过去喝水。所以在猫咪的各个动线多放一碗水,对于提高猫咪喝水的意愿,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放一杯水 (人用杯子)

杯子对于猫咪来说,总有一种莫名的魔力,特别是猫奴的杯子。在桌上或地上放一杯水,等于无形中呼喊着猫咪,让猫咪们不自觉地趁猫奴不注意时,多喝两口。猫奴看了开心,猫咪也多喝了水。

五、自制流动水

有没有看过水龙头下猫咪偷喝水呢?流动水对每只猫咪都有百分百的吸引力。为了让猫咪多喝水,市面上有许多款式的饮水机,利用滚动水的原理吸引猫咪。也可利用鱼缸马达搭配简单容器,就可以做出一个流动水的状态,吸引猫咪喝水。不过此方法对喝惯水龙头水的猫咪可能就会失去效果,因猫而异尝试哦!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