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

台湾流感致69人死亡 6个妙招预防流感

2016-03-01 11:29:08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有到了流感的高发时期了,每年的流感都会带走一些生命。据报道,台湾正在爆发流感疫情。目前已经有961人感染,其中已经有69人死亡。下面教你如何来预防流感。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院长张善政当日上午到“疾管署”视察流感因应措施。“疾管署”署长郭旭崧在报告中介绍,本流感季目前有961人并发重症,已致69人死亡,疫情比过去几年要严重。

郭旭崧说,23日全台共有105例重症通报,创下重症通报的单日高峰。虽然目前感染疫情有下降,但重症高峰还没有过,预估一周过后才会缓和。

延伸阅读:预防流感的小妙招

1。流感疫苗

流感的传染性极强,#!佳的预防方式就是及时接种流感疫苗。流感病毒#!大的特点是容易变异,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接种流感疫苗后对人体的保护可达到70%以上,可有效遏制流感的流行传播。

2。热水泡脚

脚部上有着连接身体里各个部位的经络,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因此,脚暖和了身体自然也就暖和了。

3。勤打扫常开窗

流感病毒普遍都是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的,每天开窗通风是#!好的消毒方式。如碰上雾霾天,可借助空气清新器,并且在流感期间可用食醋熏蒸法对房间进行消毒,来达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4。个人锻炼

锻炼能够增强抵抗力。合理地安排一些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太极拳、做中华通络操等都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御病毒侵袭的能力。

5。药物预防

可将板蓝根、大青叶、野菊花、金银花同放入大茶缸中,用热开水冲泡,片刻后饮用。或者将贯众、板蓝根、蒲公英、青茶用开水冲泡后代茶饮以预防流感。每天口服200毫克人参胶囊可以将患流感的几率降低30%。每天3次、每次服用2颗500毫克黄芪根胶囊,连续服用3个月以上,能使人体保持足够的免疫水平。

6。出门戴口罩

在这个流感肆虐的时期里,出门应该及时戴上口罩,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

(责任编辑:梁倩缘 )

会议合作、活动报道需求可联系彭先生:18820041981(微信同号)。